Friday 7 December 2018

時光機

首先
謝謝那些在我生日時給我送上祝福的你們
非常感恩!生在外國
一點的慰問,足矣!
有人問?沒慶祝嗎?沒蛋糕嗎?
是的,沒有

因為我沒和大學朋友提起,哈哈
對我來說,別人沒義務記得我的生日
12月6日,僅僅就是我出生,來到這世界的日子
只想,感謝媽媽!!!愛你

長大了,想要的越少吧
或許是,被人記得生日不再是我追求的吧

這一次的生日祝福當中
有70%都在說希望我找到另一半哈哈哈!
是有點錯愕,朋友們都那麼的一致
難道我臉寫著“恨戀愛”三個字嗎?
都以:隨緣,一一回復哈哈

回到宿舍,我就在想了
我真的相信這些嗎?
我真的渴望嗎?

其實更多是好奇
戀愛到底是什麼感覺
是不是和暗戀一樣,是五味雜陳的
還是像偶像劇那版的轟轟烈烈,浪漫到閃死旁人

回顧以前,我真的發現
我的要求好像真的高到一個不像樣
或許是暗戀症吧!一旦喜歡,那個人就變得很有距離
永遠高攀不起,哈哈哈

曾經看過奇葩說有這一道辯題
類似“到底該不該有時光機”
從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出發點來想的話
最好是不要有,因為時光機有極限
時光機只會告訴你結果不會告訴你過程
中間那段過程,我就稱之為緣分

我越來越相信,世間一切都是緣
就是那種不經意的決定,讓你全盤計劃都完全不一樣了
有沒有那一刻,其實你就是想要做A決定
但是過後做了B決定。。。
 然後B決定,就引領著你來到了這個結果

在實踐B結果的時候,B緣分就是在慢慢的鋪陳B結果
當你站在B結果回頭看的時候,發現B緣分真的很不可思議

就像我現在讀的這所大學
在去年的時候我說過打死我都不回來這裡讀
天氣又冷,去哪兒都不方便
但是,我現在就在我曾經討厭的地方讀書

其實內心想要的大學是在England 中部
當時也是奔著其他同學的意願,跟著一起選擇
過後一位朋友因為來不及趕上入學考試,索性回馬來西亞
結果大夥兒一通說好的,剩下兩個人來到這裡哈哈哈

有些人對未來的老公老婆頗有好奇
就想著若有時光機,那有多好
去到未來15-20年,記好臉
然後開始人肉搜索
這樣省去了不必要的分手悲痛,豈不好栽?

我的看法是:一點都不好
因為,你少掉了中間的緣分,其結果自然也不會成形
身在長安,不往西行,如果到天竺?

緣分包含的,不僅僅是你們前世累計的情分
它也包含了,在走到“mr right”之前的那段路
你擁有了什麼?
想象一下,如果上天給你的mr right在500m之外
並且告訴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一條便是緣分之路
哪一條路,可以很順遂,
可以是150m 時告白失敗,
可以是250m初見mr right,沒有好感
可以是350m 時分手
也可以是很嚴重,400m時的離婚。。。
就這樣,非常的疲憊的走到第500m mr right 的身邊
這就時候,沒有人會喊累,因為mr right就是那個目標
如果刪去途中的那些荊棘挫折,500m就不是mr right
因為你還沒學習到那些愛情應該要教會你的事情

和前任分手了,知道自己的目標
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然後在這緣分的路上慢慢蛻變
mr  right 就在等著你了
要不然,帶著你的模糊與不確定性和缺點到達500m
永遠不可能尋獲mr right

當然,不是叫你在家裡坐著等
上帝為你鋪了這條路,那你就要去走
不然,單一世吧哈哈哈

對的性格,對的時間,對的機遇
才會有會的人

所以,認真對待和享受每一個現在
讓自己不斷蛻變,相信幸福就回來敲門了

以上
說了那麼多,好像我很有經驗這樣哈哈哈
有些可笑哈哈哈

但至少,緣分論讓我平靜了不少
好好的,不會在胡思亂想
原來越認同自己寫過這的一段話
淵源緣,愿緣圓

謝謝你們,祝福你們
我們一起加油!!!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