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8

择偶标准

你好12月17日,早上7:30
现在清醒的自己可以很笃定的
告诉昨天的自己,我真的有些醉醺醺
在还没打开电脑前
我试着回想,我昨天到底写了什么?
结果是,我只记得自己趴在床边打blog
内容是什么,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

要进入页面之前,内心是忐忑的
好像期待着,内心深处另一个我,要对自己说些什么?
omg,写到好像人格分裂。。。

除了一大堆的错别字
p/s也没想改正它,那可是我醉时的‘作品’哈哈!
所以,错别字区自己琢磨意思吧
关键字应该就是这些吧:
 纠结, 执着,随缘

‘随缘’二字重复了三次
若用‘很重要,必须说三次’的逻辑来推理的话
‘随缘’二字应该就是最近盘旋在我脑海的字吧

看来,本人中毒已深
每一次都用不同方式来掩饰内心的不安
好在明天就要来个自己的小旅行了
独自旅行,希望能悟出一些道理吧

还是,老套路,必须要找朋友说说呢?
哈哈哈,再看吧!

随缘只会从两种人的口里说出:
1)爱情候车区的人类;或
2)思量着到底会不会被拒载的人类
看来,我应该是后者吧

下一个关键字:执着
因为‘执着’,‘纠结’便伴随着它
其实对于一个事物或人喜爱与否
从我日常的购物表现就显而易见了
我很少有买衣服的习惯
一见钟情的衣服,我倒还没碰过
但是一件衣服,我只要重复来回看看它
最后的结局都是,我会买下它哈哈

慢慢的长大,思维也慢慢的改变了
从以前厌恶,甚至是杜绝打扮的我
现在也慢慢的稍微改变了
没有第一印象的好感,何来探究内涵之说?

或许是,这世界告诉我
想要或期待某一些人事物的到来
就必须要付出,蜕变
才能离你想要的更进一步


一旦喜欢了,除非有滔天巨浪般的变化
不然我一定坚守我想要的

很多人说:“你的另一半不会是你最喜欢的人”
我怀疑了,难道你昧着良心和她/他告白?

也有人告诉我:‘不要理性,要感性’
喜欢或不喜欢的感觉,应该掺杂着两者吧?!

‘没在一起,怎知道喜不喜欢’
坦诚,对她/他有好感,但清楚知道某些性格非常不适合自己
对我而言,我会归纳为‘不喜欢’
因为,人不是完美的
如果你不在意她/他有那种性格
你就不会有‘慎重考虑’想法

摸摸良心,不要骗自己
打自内心的厌恶/ 不认同 一些性格或想法,你跟我说包容?
包容是建立在天天不需要见面的前提下
就像极端思想分子在马来西亚很泛滥
我可以包容,尊重不同声音
反正我日常生活,或者说我的家人不被影响就好了

但是,家人当中有人极端,看你怎么包容
做法只有两种:
1) 尽量避开,纯粹把他当做生命里的过客
2)努力纠正(贬义:洗脑)他

所以说。。。
一开始都没犹豫过,也知道自己没有很喜欢
还要一头栽进去? sorry,我做不到

记得奇葩说有一集,胡渐彪大谈自己的情感价值
大概的含义是:
‘当你对【差不多得了】说yes,你就是在和自己内心想要的做对抗,即便你得到了,你也不会有恒久的愉悦。它就好比买一张床,我们肯定好好的选择一张,需要陪伴我们无数夜晚的舒服垫子。如果你选择【差不多得了的床】,一旦看到那张你想要的,你一定会想尽办法换掉它!’

我还蛮认同的
这或许和我之前相信的缘分论有些冲突
但,还是有模糊地带可参考
以上那段话,我会以‘它就是我要的’作为基础点
缘分之路一切皆难说,或许在道路后半段才发现
其实,它不是我最喜欢的
但至少,在当下的决定要买它的那一刻
我的内心是笃定的,而不是“差不多得了”

择‘偶’标准的‘偶’
除了配偶,我也想着偶像
自己喜欢的明星多半是,和自己的品味
喜欢的明星,不管是体坛还是乐坛
我总感觉,自己喜欢的偶像,都是有一些特质
间接反映了自己性格

体坛绝对是李宗伟
他的事迹,和我相似(我知道大巫见小巫,请见谅)
做任何事,开始成绩一般般,慢慢的努力
终于有点成就了,但是怎么就是没那个运气
也可说是能力不及,到达不到巅峰
依旧慢慢的努力,虽然不能爬到最顶端
但是也慢慢地超越以前的自己

乐坛——林俊杰
我喜欢他的歌声,喜欢他的细腻
喜欢那毫无掩饰的眯眯眼微笑
尤其最近的《柠檬树》,他的微笑
我真的爱死了哈哈哈
我想要做到的就是——做任何事,能像他处理音乐那样的细腻

女明星,我承认我是比较肤浅——纯看外表
因为我也不可能看到女明星的内涵嘛
只能从电视节目,慢慢揣摩和猜测
但是,我的女神榜切切实实了反应我喜欢的女生特质
每次朋友亮出明星照片
他们都肯定会说:“vicent 喜欢的应该是这一型”
是的,每一次都中,哈哈哈

HEBE和张钧甯,算是没跌出我top3女神榜的明星
明显吗?或许吧!哈哈哈

谢谢各位耐心的阅读
我把感性的话题,写成硬邦邦的论文模式
假期开始了,开始闲了,才会这样哈哈哈
有空的找我聊天哈哈哈!帮我解闷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