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18

一個人的聖誕季

夏涼冬冷的英國
在冬季時節,也有晝短夜長的現象
4pm左右,夜幕已經低垂許久

我形容自己為白天行走的動物
一旦天黑了,基本上就是睡覺的時間
但是距離晚上11點還很久
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話說從一個人的旅行回來後
接著到我的室友出門旅行了
其他的室友也回家過聖誕了
這5天4夜,老實說很難熬
一直想著要做什麼來打發時間

其實下學期的繁重功課已經交代下來
但是,鬆散的自己還沒回到讀書的狀態
就是寧願發呆也不想要碰任何法典

這五天,自己一個人
想過了很多東西,真的很多
情緒波動也挺大的
開心》矛盾》掙扎》鬱悶》舒緩》開心
就這樣,一直的循環

本想透過blog,看看去年的12月我在幹什麼
結果,我一篇都沒有打到
哦對了!去年的聖誕季我在趕著報告
所以很忙,就出去購物的時間都沒有
2017年12月24, 25, 26 我都在家裡

老天啊(我又要怨天尤人了)
為什麼我每一年的經歷都那麼的‘精彩’
去年的朋友在身旁,但是忙著趕報告
所以沒多加搭理,也沒時間出門
今年,我沒有報告趕
你給我非常空閒的聖誕季
但是,我身旁卻沒有朋友

就一個人,
起床,看戲,煮飯,發呆,煮飯,睡覺
就是這樣,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
我很悶

為什麼我現在,那麼害怕孤獨?
我記得我以前很不合群的
初中一,二 團圓飯我都不參加
甚至初中二的旅行,我也一個人走
哪怕是一個人在家,我也可以
‘享受一個人’, 我以前可是練得爐火純青
現在,我似乎被廢掉了這門絕技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很喜歡說話,我很喜歡分享
只要朋友簡訊我,只要我有空
我都會很樂意的暢談
每次喝茶,有我在絕對不會冷場
自己一個人呆了一陣,確實會渾身不舒服

當然,到現在為止
我偶爾還是喜歡一個人
只是比以前少很多了
但,前提是,我獨處時
當下是毫無煩惱的,必須是‘無憂無慮’的狀態

從這五天的心情來看
確實,現階段,我不能獨處
我需要一個活生生的人類陪我說話

有人說,冬季時分很容易情緒化
因為夜幕總是有奇妙的魔力
夜晚,就是比較容易emo
現在可好了,emo的開始時間提前至4pm
真的是哀哉

不過,很慶幸
我的自我安慰,自我安撫能力還算不錯
所以,這五天,我都在對自己說話
不斷對自己說,加油!你行的!開心點!

逼自己到外,哪怕是瞎逛逛也好
至少外面的風景千變萬化
以免在四面圍墻的宿舍里
更容易崩潰

還好,現在已經9:30pm了
終於我又熬過了一天

真希望
快快開學,快快考試,快快結束
我想快快回馬來西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