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December 2018

旅途---与自己对话

晨安
早睡早起似乎变成我现在的生活调调
向半夜鬼的生活say bye-bye
可以的话,课业允许的话。。。
希望能继续下去

话说,我从solo 旅行回来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杰作’
仅仅是4天3夜
游览伦敦,Strartford(莎士比亚的故乡),Leeds,Selby

就至少,体验过了自己旅行的快感
曾经听闻:‘solo 旅行是会上瘾的’
真的

也不是说变得孤僻
它和一般旅行一样,和朋友,家人联络感情
而这次,是和自己对话,好好的了解自己
只有宁静的时候,人们才会进入自己内心世界
这是不争的事实

这次的旅程,打卡完一切景点后
我就会关掉gps,然后漫无目的的
在走遍兜兜转转,让自己的脚步放缓
看看英国古式的住宅区
看着老奶奶拎着小犬溜达
看着一家老小在公园嘻哈玩闹
也让这冬天的冷风吹拂我的脸颊

一旦内心舒坦,与自己的对话就开始了。。。。。。
内心也展开了自问自答式的交流

我是谁?
我就是我,22年前成功从上亿精虫里脱颖而出的我
从小胆小怕事,总是躲在妈妈的身后
到现在还记得,进入幼稚园的画面
其感受,还隐约感受得到
恐惧,彷徨,无助
然后就是潸然泪下,恨不得马上放学

中学了,开始接触政治
14岁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
对政治领袖有莫名的崇拜
就这样,我开始踏入了‘政治研究’的中学生
当时的梦想是参政,所以努力地训练自己的胆识
要在众人面前说话,也硬着头皮上
什么是也开始亲力亲为

大学了,法律系的毕业了
目前在成为律师前的最后第二个门槛
每次都被逼着说话,反驳论点
非常好,终于进步了
虽然每一次模拟法庭都会胆怯
但我拥有了‘害怕还是上’的勇气!

你开心吗?
很开心,我很幸福
该有的我都有
有机会在英国学习两年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
所以,很感恩我的父母亲

每次有旅行照,或者是生活照
家人亲戚都会发到社交媒体
tag 我让我看到
虽然每一次都留言:‘你就好咯’
但是每一次嘴角都是往上扬的
我们的距离不远
孤单的时候,可以用webcam和你们嘻哈

你现阶段有烦恼吗?


解决?
我很喜欢柯p的一句话
‘我们不需要发现问题的人,
 我们只需要解决问题的人’

告诉自己,不要急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在急什么?
明明非常遥远的事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烦恼也是徒然

与其这样烦恼着看不到的前方
倒不如踩着每一寸土壤时
想想如何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让自己不断蜕变

没错,前方浓雾是弥漫,但脚下的道路是清晰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慢慢会到达的

加油!
谢谢自己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