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8

23歲之際的回首

2018年,結束了
我會形容今年過得很快
但是,它有著集錦簿般的厚度
驀然回首,原來自己收穫了這麼多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遺憾

這一年,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英國
待在馬來西亞的時光就只有僅僅的28天
所以,可謂是探索自我,學習獨立自主的一年

2018年1月 —— 2018年8月
學業工作兼顧?
這些日子,我都在利物浦(Liverpool)
讀着我的大學三年級
第一次體驗外國的教學方式,我會說那是放任式
但,也是‘後果自負式’
老師們只會點出及即使你提出的問題
即便是該單元有非常艱澀的問題
若你沒有提出疑問,那老師也不會強調

評價自己在英國的生活步調
可以算是慢慢的提升自己,力求上進吧
記得我第一次去找工作時,處處碰釘子
印象很深刻的是,老闆問我:
‘我需要廚房助手,你會斬雞塊嗎?’
haiz。。。我不會



 生平第一只烤鸡哈哈
 
因為這句話
我每個星期都去超市購買整隻雞
然後看影片教學,自己學整雞拆解
最後,也學會了
當然,最後我也沒能到那裡上班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是在賭氣
也不是想證明什麼
當下有一股衝動想學好
僅僅是因為,原來很多東西我都不會

想家,所以我裹满了对家的思念


過後,還是順利的找到了兩份工作
高峰期也做了三分工作
每一次想要打工的初衷都是要填補空閒
但最後都變成一個大忙人
錢倒是攢了很多,但也在旅行用完了
畢竟,我是在歐洲旅行,價格不低 = =

最捨不得的工作,就是韓國外帶店吧
我的韓國老闆,老闆娘都對我很好
我們三人在狹小的空間里,互相合作
當中有說有笑,相處的非常的融洽
时不时也會邀請我去他的家品嘗韓國料理
到了中期甚至後期,我對那裡有了歸宿感
感覺去那裡上班,我會很期待
猶如去一個店裡,和朋友談天4個小時后
就離開
감사합니다! 
即将结束的那个下午,我选择无薪加班,因为真的舍不得

谢谢你们,视如己出的对待一个part time 的学生


很多人會問,哇!
打那麼多分工?不用學習嗎?
是的,我多數時間都在打工
主要原因是大學老師罷課了近2個月
根本也沒有課可上
最後的年終大考,就苦了自己
最後的那一個月,真的有感覺到一點的壓力
因為考試前的最後一個月,我才拿起書本
努力地啃!一個月要讀完4個月的章節
hmm。。。為自己掌聲鼓勵吧!!哈哈哈

旅行篇
自我探索,這一環
除了在工作體驗到之外
也從旅行,獨處的時候,獲益匪淺

在此之前,先謝謝我最愛的家人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唸書
2018年,比起很多人,我走訪了很多國家
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克羅地亞,澳洲

法國——浪漫之都
的確,法國有它獨特的味道
人們衣服的穿搭都有一定的時尚感
但是湊身前去看他們的衣服
都是普通的品牌
他們對LV,香奈兒,Prada一點都不感冒
這,是讓我欽佩的
打卡完成

他們的穿搭就像我們一生
我們可能不是來自名門世家
但是,東湊一點西湊一點,
靠自己獨特的眼光,在人群裡發光發熱
到時,人們会忘了你的名分
因為,醜陋的名牌不會被嫌棄
但是,靚麗的草根會引起更大的渲染

景點方面,最喜歡的應該就是羅浮宮了
雖然大部分的畫我都不認識
圖畫解釋也是法文
所以,只能有一雙眼睛慢慢的觀察
從人的眼神,背景,物品
去推敲到底它要表達什麼
我參觀了近4個小時
出來後,才赫然發現(也可以說再次確認)
我真的喜歡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總是想象著,自己有一片田園
早上坐在庭院,聽著公雞打鳴
手握一杯熱茶,靜靜的觀看那綿綿不絕的山巒

治安的話,法國確實很危險 
一切皆要小心

羅馬——世界古都
穿梭在古羅馬的道路
看著前人所留下的遺跡,倍感興奮
羅馬競技場,反映了當時的社會面貌
人類喜歡爭名逐利
透過一切的方式來告訴別人,我是最強的
當時的標準就是:武力和體力
所以,競技場上的平台
到底多少人死在了猛獸的掌下
只因為自己想要證明:我是最強的









 大爱这些古迹,我不是学完历史就丢的中化生哈哈哈



總的來說,羅馬之旅是一個
尋找故事的旅行,看著幾千年前留下來的遺物
告訴你,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那被砸碎的建築物,也間接地告訴你
人類喜歡群居,但也喜歡在群體中傲視群雄
喜歡管別人,這是千古不變的定理







西班牙,克羅地亞——浪漫的海岸線
鹹鹹的海水,是我在這個两个國家的主題
天天游水,天天吃便宜的海鮮
天天嗮太陽,也天天看到赤裸裸的人類



 最喜欢的夏天,热热的,很热血
第一次体验music festival
原来跟着音乐乱乱跳舞真的很爽!!!
谢谢你们,这一群人类

此時此刻,我甚是想念今年的夏天
冷冷的冬天,我一直都不喜歡
雖說本人的體質是容易出汗的
但是,還是享受那熱血的時光
我不要穿得密密麻麻,密不透風

塗上防曬霜,腳踩細細綿綿的沙子
然後奔向大海的懷抱,太爽了!!!
我就是夏天男孩!
冬天?呵呵!旅行體驗個幾天就夠了

澳洲——你我的邂逅之約
時隔7年,再次踏入澳洲這片土地
其實更多的是,探訪朋友,家人
自小看我長大的阿姨,淘氣的表弟們
再次相見,非常開心
從以前的小屁孩,到現在已經是大學畢業的懂事侄子
雖然很久不見,阿姨還是像像小時候那般,招呼我們得很好
謝謝你再次帶我們遊覽昆士蘭州,這片土地真的很美







 有你们在,一切都好












妳好,我們再次相見了
上一次見面應該是2017年的5月
妳依舊沒有變,還是那麼的。。。健談
我們聊了天南地北,互相寒暄學業,生活

在外國生活,真的一點都不簡單
面對繁重的課業,咬緊牙根努力向前
還差一點畢不了業
但是,還是恭喜妳,最終還是畢業了
妳依舊是我心中永遠的學霸
對你有信心,一切都會結束的!
好好照顧自己!一起加油!

Hi,小老弟
也是好久不見了
互動的過程中,偶爾來點小打鬧
這就是我們從小到大的相處和溝通方式
繼續加油哦!明年要畢業了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生活體驗篇
今年,盡量的認識不同的朋友
體驗了他們的生活,也是我以前最抗拒的
夜生活
在《酒精那些事》里,我也傾吐了不少
現在來到了2018年尾聲
對酒精的喜歡,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依舊是對它,只有品嘗和點到為止的興趣
我不明白,不為什麼只有酒精才能讓自己high?

難道你在中學時期不high嗎?你有用到酒精嗎?
沒有吧
我知道,這是社會的詬病
它的陰險狡猾,讓每個人都把心墻堆砌得很高
人們不再坦誠相對,或者說,不敢,坦誠相對
是,我就是後者
我厭倦那種沒有很喜歡的人,還要假惺惺的和你舉杯飲酒

真心覺得,我就應該這樣
只有你夠真誠,我才會打開心房和你坦誠
記得上星期,我到Stratford (莎士比亞的故鄉)遊玩時
來到了一個展示廳,有一個與遊客互動的角落
你可以隨意拿任何的帽子,面具,袍子穿搭
然後,做一個演員

Mask myself, for this expectational world
Be myself, for myself and the ones I care about


不知道為什麼,拿起面具往臉上帶的時候
內心就蹦出了這個想法:
‘帶上面具,是為了應付這充滿要求的世界;
揭下面具,做自己,是為了自己和我愛,關心,喜歡的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回顧去年的總結
我告訴自己必須
1)开心点
2)感性点
3)冷静点
4)充实点

通過體驗兼職工的生活
学会变得冷静了,生活自然是充實的
生活原來有這麼多面
世界很大,我想繼續看看

今年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懂得了這三個字的意義:
做     自     己
很多事情都抱著,嘗試看看
一切都以自己的感覺去評斷
當然,如果自己的內心是允許自己做出改變的
那就去做吧!反正,到了23歲這個年紀
很多東西都需要自己來了,不能再仰仗他人
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你是什么,那就是什么

2018年前期
因為自己小內心的感情紛爭(沒牽扯到任何人哈哈哈)
弄得自己很不愉快
但是走出那段憂傷以後,幸運的理解到了什麼叫做自己!
撇開重要節慶不能與家人在一起不說,
2018年的我算是開心的吧

我也慢慢的放下理性的比重
原來,感性的力量也是很大的
理性像是一面硬幣,只有極度兩面,沒有灰色地帶
它,要嘛能說服你,要嘛就反駁你內心的一切

感性美好的地方就在
他沒有中間值,但是它就是:
安撫,減緩,放下,愛
它就像輕柔的棉花被單
當你緊繃的時候,摸摸它,你就會舒緩你的內心
愛,包容一切,愛,你在乎的人
無論感性催化下的產物是對還是錯
他就是能起到,撫慰人心的作用
人也因為感性,偶爾柔弱了
外表堅強的軀殼,也可以因為一個人的感性
被融化,最後才赫然發現,內心缺愛,很空虛
無奈,只能用強硬的理性建築心中的銅墻鐵壁



今年,我更多的聽他說,多于我說
原來感性,可以這麼的美好
感謝生活的一切讓我感受且領悟這些

唯独从部落格,看回以前的文章
在字里行间
才能看见自己的成长
从中学的top 神,一心想着要进入牛津,剑桥
还拼命告诉自己一定要进入其中一间
但是,时光荏苒,竟然都忘了这件事
可能是觉得大学就是大学,很多都是靠自己
在烂大学里头念书,也是可以很厉害的
因为,念大学了才发现
其实Lecture 和tutorial 真的没有什么
如果没有预习去听lecture,也是徒劳的

看看就好。。。



可以这么说,教授都不教书
他只是在讲书
他不会像中学老师那般,告诉你什么重要
什么的很难很难的题目
他也不会给你讲义
总之,就是靠自己!



 开心最重要,大学,无论是哪里,都是自我探索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
一切顺利的话,将在2019年夏天毕业
记得给自己掌声鼓励,犒劳自己
因为,真的是你的努力,换来的学位!

一开始的担心英文程度,带现在能够侃侃而谈
对法律一开始一窍不通,现在也慢慢了解了
Vicent Ang  LLB (Liverpool)


2019年,希望它美好的
非常期待2019的到来
2019也是我留学生涯的尾章
离开英国前
希望能有个自己背包旅行


我会充实的度过!!!

 2019, 想对自己说:
继续开心
继续正面
多多微笑
继续努力
一切随缘
最重要,先爱自己,才爱别人


努力蜕变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自己是谁,勿忘初心 ^^


祝我关心的每一个你,妳
2019年都精彩
倒数9个月,我即将再见面
爱你们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