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November 2012

大马好义工

11月22日,我期待已久的义工终于来了
为了不要迟到,就调早上7点的alarm
但,不懂是不是太兴奋。。。我和吉顺6:30就起来了
收拾好后,就打给阿公来载我们咯
早餐就到星星小食的鸡饭店解决
路途中,佩茹就要jio我们一起吃,但这封信息真的来的有点晚,哈哈哈
还有,一路上,那个吉顺不懂是做么,一直讲紧张,哈哈哈

哈哈哈!我的时间算得刚刚好,8:30am准时在那里集合
那天真的是佛光普照啊~太阳一直射在我们义工的身上,哈哈哈
9:00pm巴士来咯!还没出发前,我就马上先买一份报纸
坐我旁边的是慧晶,不懂做么,看到她就想打她一下先,哈哈哈
途中,非常幸运,与和健老师一样巴士
他就在车上一直讲故事,有好笑的、感动的都有
当然,人也有累的时候,当他讲到没有力的时候
就开星云大师的DVD给我们看。。。。
但那时,我已经睡着了~哈哈哈

时光总是那么快,我们到了,shah alam体育场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踏体育场,真的很大
一到的第一个任务。。。吃午餐,哈哈哈
非常感恩,说了都不相信,是secret recipe为我们准备的素食哦
怎么那天我的食欲好像很大也~
好像吃了很多啊~两盒半。。。。
雪莹先开头到饭进来,慢慢地就别人也跟着来了,哈哈哈

过后就是做工了,我和吉顺被排去包装组
刚开始还不熟悉,所以生产线就显得有些慢
但慢慢地,熟能生巧,就越来月快了
但也因为太快,我们要做三倍的工作。。。
我们一直少放东西,所以点算好的都要从新拆开
就这样,到了傍晚了。。。晚餐时间到了
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是马来西亚第一批到达的义工!哈哈哈
而且不只是我们要练律动舞,法师们也要彩排出场
虽然只是练习,但也非常的端庄
我们第一天的义工就在7:30pm就结束了

回到体育场集合,我还以为我们会被赞扬
那里知道我们被领队骂,因为有一部分的人是在玩的
当然他不是在骂全部人,因为我们心知度明,我们有做工,哈哈哈
回到巴士上了,我还以为就会这样趴下呼呼睡了
但不知是讲到什么话题,我就开始讲到天翻地覆了,哈哈哈
我记得我们到最后一直用台湾腔说:“真的假的?”哈哈哈
讲话的时间就是非常快过,我们就到宿舍了
哇赛!多半是黑人,真是和佩茹的胃口啊!哈哈哈

我们进到一个空间,有位义工,就开始讲述我们住宿
但这时有一群人。。。发出的声音,我非常不喜欢
“有air-corn吗?”请问你是来当义工来势旅行的
为了避开他们,我们选了两位同学与我们同房

晚上,我们也抽空出来,练律动舞
这让我感到不错开心的,因为麻坡的义工好像都不错熟的
我略懂皮毛,只是协助调整动作及拍子
只为了奉献给8万个观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天,原本是王力宏的《美》叫醒我们的
但吉顺却不约而同的跟我调了一样的时间。。。。
但他的的铃声竟然是警报,哈哈哈!
两个混合在一起,真的是不醒也难啊!哈哈哈!
早餐,真的是超简单的。。。三大天王
面、米粉、饭,就这样,水呢?哈哈哈,coffee or tea
但我说了,我们是来做义工的,所以不挑,什么都吃

今天我们没有扫地、不用包装,而是彩排~
我真的觉得当天选的衣服颜色,真的是有点错
我们至少在体育场中央曝晒了3个小时,只为了排位
但两千个人,可想而知这是多么困难啊~
那位篇舞老师真的是辛苦了,她要慢慢的绕场,看我们的站位
但我那天真的有烤焦的感觉,因为我的衣服全黑
再加上我们是站着排的,自然脚非常的酸~
但非常开心~因为这些我们隔一天可是要表演给8万人看啊!

这天比较没有什么东西讲
因为我跟他们都没有在一起,我被掉到别的地方了
但我是站在最前排的。。。非常开心~
今天,我也非常的口渴,真的见识到什么叫珍惜水
每个人都在排长龙,只为了装水
但只有两个捅,可谓僧多粥少啊~
而且也限定每个人只可以装半瓶,哈哈哈!

很快地,到了晚上了
今天,其他地区的义工也陆续来了
回到巴士,换雪莹坐我隔壁
当天真的是paise,因为我真的留到很多汗,怕周围的人会受不了
但可能大家都一样吧~所以大家都没有什么rasa
今天,那群无知的同学又在呛人了
带队组长只是邀请我们三皈五戒,不要就静静咯~
在那里讲那些有的没有的
做在前面的高中生,就是我们听了都非常生气
我一度有想骂粗话的年头,索性关灯,可以闭掉他们的丑嘴
今天在巴士上,我也不懂是什么话题
与雪莹就聊个天翻地覆,影响中是在讲班的话题
但一样的,还没讲到尽兴,就到目的地了

今天好累,今天我是睡地上的
yeah!用得到睡袋了,轮流咯!因为四个人只有2个单人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终于来了,大马好。。。。。
早上,我们依然没放过彩排的机会,有时间就加紧练习
我们走进走出地下道,已经是超多次了
4点多,就有信徒到来了~

我们就别叫到体育场的最上方,去准备
换好《大马好》的义工T-shirt,口袋塞好手套
象征着要开始咯!

在我们出场的时候,有个协调人讲的话,我很想笑
“不要走,走快一点”
你应该是想说:“不要跑,走快一点吧~”哈哈哈!
我还以为我们是到最后才上场的,那知到这么快
时间大约是6:30pm。。。
我真的一定紧张都没有,而且非常开心
尤其是我们观众给我们掌声,让我更有自信跳舞

结束后,观众再次用掌声把我们送会地下到
哈哈哈!我们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观众了
第一次参加星云大师的法会,真的是不一样
虽然只能用大屏幕看到大师,但也很开心
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那么接近星云大师,最靠近的一次了

到了三皈五戒的仪式,我竟然忘了站起来
还好我有合掌,什么东西我都有念,这样算数吗?哈哈哈!
我很喜欢星云大师的一句话:“我们都是佛陀”
這讓我學習佛陀,他不做甚麼我就不做
還有這四個東西我一定要記得
*不忘初新
*不念舊惡
*不請之友
*不便隨緣

還有一幕我也非常感動,到了祈福儀式
全場八萬人點亮祈福燈,現在真的是很美、壯觀
很快的9:30pm就結束了
但義工還沒結束喔。。。。
我們要把剩下的環保帶集合起來。。。
收拾到了大概是12點了,但我們都很開心
上了巴士,我不像以前了,我直接呼呼大睡了一直到宿舍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最後一天非常爽,沒有起床時間
就是睡到飽,要不是欣怡打电话来,我看我真的睡到12点了
原来她是要拿帽子给我。。。过后就在餐厅喝茶
过一会儿,吉顺来了,不到5分钟,我们就散场了,哈哈哈
回到房間,我就不懂是那根神經不對,在房間狂跳舞,哈哈哈

大約中午就用非常快的速度来收东西,准备回麻坡咯
我们还以为中午就到了,那里知道5点多才来
期间看了李宗伟比赛,可惜啊~输给谌龙
不要紧,刚忙完婚礼又可以打進決賽,真的是很厲害了

巴士上,莫名奇妙的累,一直睡覺
非常感謝和健老師,睡著了,我們就不用半路停在kfc
可以順順回到麻坡哈哈哈

就這樣,練律動舞的時光,做義工的時光就過了
非常感謝冠權(領隊)這幾天的帶領
他的壓力真的非常大,尤其碰到那些頑皮的

忘了介紹於我同房的朋友:俊穎和廣義
這倆人,雖是初中,但跟那些頑皮的真的很不一樣
很高興認識他們。。。。
希望在中化還能碰到面

最後感謝我,若我當初沒有拿報名表格
我就沒有如此好的回憶了
累是累,但我們做得很歡喜,法喜充滿
佛光讓我的印象真的很好,若還有機會我一定去
最後我想用這兩個字來結束這篇我難得一見的長篇
祝我身旁的朋友:吉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