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我的今年的成绩总结

星期一是休业式,跟往常没有差别
进入礼堂后就一直狂颁奖,以学业奖项较多
唯一一点点的不一样是,我今年有上台

当听到司仪念到书卷奖得主请列队
我就用很兴奋的步伐,走到礼堂后
第一名是高一忠的陈雪莹,成绩高达87点多
再来就是冠宇了,他成功了,终于如愿地拿到班上第一名了
到了第11位同学上台领奖了。。。
洪维盛同学,学年成绩80.40,yeah!RM100的书卷奖

我那天就心情很好,第一次啊!我终于上台了
哈哈哈!我的努力拿到回报了
若说,我的学业生涯那里是转折点?
我会说是初中二: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拿到第二名
从那是起比较想读书了,不会什么书都不读了
到了初三,成绩平平,在班上的中间,可就读高一第一班
但数学,依旧的kns,到现在我还记得分数:40、50、62、50

若说我的目前成绩最好的是那个年段?毫无疑问,高一
今年我立下目标,我要不一样,但我也不懂是什么,懵懵懂懂的
但脑海里不时会联想到我从小就有的学业阴影:数学
今年,我盲目的做数学,一直做,为的今年我不想再不及格了
但我的努力,成绩真的出乎我的预料,我竟然历史性第一次拿到93分
真的很高兴。。。我的努力奏效了
其他科目就用很努力的方式来读,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所以明明有时考试我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但还是不满意
那样我真的很压力,而且这样也令我变得骄傲,再毫无直觉中
还好班上的朋友们会说我:你很嚣张勒!!!
起初真的很不喜欢他们的言论,觉得我这样一点都没有错
过后一阵子我就有反省了,真的是上半年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造成嚣张的气势跑出来,现在我真的很感谢那位同学
你的直接,让我看到我的缺点。。。。

上半年,成绩出炉了,我拿了班上的第6命名
总平均是79点多,我那时是很伤心的,我离80的门槛已经那么近了
为什么我还是做不到,那是就很自责。。。

下半年,我做了对自己的调整,要自己忍住情绪
不能因为考不好就pattern多多,要学会谦虚、放下!
所以几乎下班年我读书一点也不压力,除了背问答题

下班年的成绩大致上我的ok,即使不好我也不埋怨
但真的很高兴我再下班年做到了我在中化生涯中第一个100
这个100分的Account对我非常的有意义
因为suspense account我在考试前夕还是不会的
没办法,努力温习,问老师、同学咯!
半年考,我克服它了,而且没有错误,100,真的很开心

下班年没有压力的读书真的更有用
我在下班年总平均是81点多,是班上的第三名
无压力读书真的很好,我高二会继续的,尽力但不给任何压力

对于我第一次拿奖励金,我用非常平常心来看
当然也获得同学的道贺,他们都说,这是我的努力
以前我会想show出来我怎样努力,要别人学习我
但现在我不会有那种想法,别人向我道贺是,我也会拍拍其肩膀
我会告诉他/她加油!我们高二继续努力,拼!!!

对于我今年的成绩,我達到我年头的所立下的目了,“我今年要不一樣”
這次我是全高一的第11名,已經是大破我的紀錄了
那我現在就先立下我明年的目標:我要突破,超乎我的想像
這就是我明年的目標,我也不懂我要突破甚麼,但希望我能找到答案並實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