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2

送给高一忠的信

致:全体高一忠同学

这一封信,作者绝对不是blog的主人,而是我是高一忠的其中一个成员,对于班上的情况,有人没当成是一回事,有人灰心,有人愤怒,也有人立志想要要改变这一班。但,这能够实现吗?若能,是几是?高二、高三?这些,根本就是未知数!

现在是洪维盛同学的观点。记得在开学的前夕,我都会如往常般去查谁会与我们同班,看到了一些初三孝的,第一个感觉是他们那群都是很会读书的,还有半认识的初三仁,这一伙人应该会给班上带来换了,还有就是占大多数且熟悉的初三义。那时在班上,有些同学是我们第一年同班且认识的,所以我跟死党,嘉根都很期待,迫不期待要认识完所有新同学,很快地我们都认识完了!跟孝班的同学混在一起,丝毫感觉不到我任何气势,跟我们一样,亲切、友善、健谈!

刚进来班上,班导师不会少掉的一句话是:“不要分派系呀!全班要相亲相爱!”但这句忠告在今年并没有兑现。其实,我也蛮奇怪的,为啥会分派,也就是所谓的四分五裂,导火线到底在那里啊? 有几个原因是我分析出来的,观众可以有反对的声音,并留言,谢谢你!
1)来自不同的班,不同的声音是避免不了的,但又不敢说出来
2)其他班的同学会觉得很难融入这一般,因为初三义太巩固了
3)派系认识发出自己的观点
尤其第二点,我想做说明,这可以算是主因了,我有去听听他们的心声,他们觉得初三义太团结了,这是好事,但团结到他们完全融入不进这班!此外,又一直发初三义美好的回忆搬来高一忠讲,如:去年的班导师好好哦、bbq、班游!要不然在班上就是不是发出“初三义”这个字眼,他们会认为这样,我们的眼里只有初三义,把高一忠放在那里了

我现在公开承认,年头我也是念念不忘初三义的一群,但直到接近4月的时候,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后,我就强逼自己退出这个组群,不然班上会越来越乱,但来不及了!再加上接二连三的事件,让整个班上病入膏盲了,太迟了!haiz。。。我是想要改变这班的人,我在明年只会参选一个职位,那就是班长,我希望我的绵力,能够稍稍改变高一忠,你可以说我装伟大、
 bi、发白日梦~不要紧!但我会努力的,因为中学应该不只是读书,而是兼搞好人际关系吧~请各位相应我的号召~谢谢,感恩

现在是一些同学的心声(他们的口吻):
1)老师是看到全班人都指责我错,难到多数人觉得我错,我就是错了吗?
2)你们什么都三义来三义去,你们有放高一忠在眼里吗?
3)我觉得我很难融入他们,他们太“团结”了
4)其实班上都不用投票,因为三义的人太多了,他们都是选适合他们的日期,我们怎样选都  是输的
5)我要下去爱班了,那班比较有人情味,不会分卦
6)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办,要与他们相处到高三
等等等。。。。。。。。。。。。。。。
         
我真的超希望这班会改变
                                                                                                                                        洪维盛   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些话,我当场听,也觉得很刺耳,但他们也有发言的权利
这些很可能也是我们的错,但也不一定我们是错的
我也是三义的一员,那里会轰炮自己的班呢?

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我会再去听,走一步,算一步。。。
高一忠,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