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大学

踌躇了半晌,终于决定上来打blog了
很久没有那么悠哉乐
非常感谢勤劳的我在两天里头
赶完了两篇 LAW 文章,累死了
字数,根本就是夸张
不再是一张 testpad 就能搞定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字数是多少
我只知道两篇 作文,我用了5张 testpad

无可否认,我已经慢慢地淡忘惨痛的Dangue
但是,我还是把我的血小板报告,死死地钉在自己的布告板
告诉自己,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告诉自己,有了健康就不可以挥霍

说真的,是不是我在高三太过拼命了?
感觉大学的节奏有一些的缓慢
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
就是没有平时测验
资料分析且阅读完毕后,就“收工”了

但是,要准备的东西是多到吓死人
起初,会染上“英语恐惧症”,真的
只能说,haiz。。。功力不足,只能慢慢来

现在,好多了,稍微比较看得懂了
希望,慢慢能够到达“熟悉”

其实我最怕的问题,就是:“你都什么科系?”
我的答案,总是有一些的不自在
别人总是用不一样的眼光来看你(纵使是很仰慕的)
我真的有问过自己
我想当律师吗?脑海里似乎不会有“嗯!”的声音
真的,我总共修读五科法律,但我钟爱【宪法 Constitutional Law】
就因为,它和政治有挂钩,就那么一点点的挂钩

有人会说,是不是选择错科系了?
我笃定地说:NO
因为,我认为大学也是普及教育
什么就是普及教育?
就是众多科目,你都要读
总有你喜欢的科目,但是讨厌的,你也必须读
我喜欢政治也喜欢数学,有这样的科系吗?好像没有也!

虽然我已经就读大一,但是我内心还是有一些梦想
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没有能毅力去实现
剑桥和牛津,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大学
我非常渴望能够幸运地进入其一
即便是几个月的!
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那么吸引我
可能是我爱慕虚荣吧!

第二次的 IELTS考过了
不知道成绩如何
但会比第一次更没有信心,因为,有一项没有做完
我知道我还会有多考几次 IELTS
但我会坚持,希望能够考到过为止
另一方面,我又很愧疚,毕竟费用不便宜
我不想浪费妈妈的钱
我保证,每一次,我都全力以赴~

那一天,送我赴台的同学一程
好开心,大家短暂的聚了一下,很有feel
其实,我很羡慕他们
台湾的大学,就是以大学生活著称~
我有赴台的念头,但被妈妈终止了
我没有生气,也没有怨言
毕竟,现实还是要面对,英语主宰世界
我需要有英语的环境,操练它

纵使如此,我没有变节
我还是很爱华文,就因为她是我的母语
放下狠话
[学]英文是为了“应付”学业和未来事业
[用]华文是我生为华人的使命

近来,麻坡可好?
好怀念哦!!!
很多人说,出去了,会爱上更好的城市
好比纽约、伦敦、巴黎、台北等等等
种种迹象证明,好喜欢麻坡

今天才谈论到一个话题
希不希望麻坡有完好的公共设施
说真的,还真不想!!啊哈哈
一旦交通设施发达,人流量就多
人流量愈多,高楼大厦就要多
高楼大厦愈多,熟悉的麻坡就没有了

这,可能就是游子的矛盾心情
希望自己的国家,繁荣强大
但又自私的希望
那永远的家乡,不要改变
一旦改变,就很不甘心
只能够用嘴巴述说麻坡的面貌
想回到儿时的麻坡,只能够通过脑海的画面穿梭过去

五味杂成,不只从何开始
只能想到啥写啥~
再回

还有,祝福你,Yen
加油!!!
以后我每一篇blog都写【加油】啦!,是给你的
直到你回复健康为止

2 comments:

  1. 看到最后一句真的是吓到了,谢谢你的祝福,哈哈,也祝福你能够进入你的梦想大学!你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2. 一起加油!!!
    欧洲见,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