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15

熟悉——麻坡

在看著林心如,李銘順的微電影《遺忘》
好有內涵的一部電影
遺忘,有著好的意境
相互嚷嚷 吃虧的絕對是雙方
女主角失憶了
遺忘康悲傷的痛恨 是難得的的
看了很感動
離異的夫妻,其中一方忘記痛苦的回憶
是好的。。。
至少,能夠從新修好
吵架,爭執,都忘記了
記得的,就是當初走在一起的回憶

只因為,不忘初心
很有趣的電影,只是花你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值得看,因為
我只看到它想散發出來的意境——初心

今天,有一封inbox,讓我與這個“初心“連上了

先回到正題

話說,我已經回到麻坡了,非常開心
這次,是帶著健康的身體回到家鄉
雖然,大夥兒還是不斷提醒:“要小心啊(骨痛熱症)”
因為,我不能有第二次了,不然。。。呵呵呵

記得在最後一堂 lecture 的時候
一時興起,想當一下文人,寫了一段“東西”
因為,我也不敢說是詩,因為是亂寫的

《回鄉》
離鄉
帶著不捨
暫時的離開   那熟悉的古色古香
暫時的離開   那親愛的親朋戚友

回鄉
帶著感動
長久的等待   那久違的它們
長久的等待   那久違的他們
長久的等待   那久違的她們

爛吧?哈哈哈

但是,必須承認,這是 reading week
我們可愛的老師吩咐了一堆的東西給我們讀
一大堆的論文,一大堆的理論,一大堆的法令
說真的,這樣的折磨方式,英文不進步才怪~
但是進步的速度如何?就看俺了

但是回到家裡,看到床,就是想要睡覺
好好躺哦~爽爆了!!!

遊子,確實不容易當
在外頭混,鄉親父老都期著
也可能會開心,因為能出去看看那陌生的大世界
但是,內心還是有脆弱的一環
深深地埋在心底
挫折時,傷心時,分手時,生病時
念念不忘的,就是那熟悉的家鄉

這家鄉就是家鄉的魔力
不期待它繁榮,當然也不希望
因為,繁榮的代價就是塞車
總是它沒有 LRT,沒有 Megamall
但是有些當西是 KL沒有的
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何況這裡是麻坡,美食城勒!!!

OTAK,Asam Pedas, Laksa。。。。。
我要吃“一遍”!!!

今天,我收到了 Jasmine的 testimonial
先不說內容,先說對這位美女的看法
回想初二,沒後悔跌班,沒後悔讀初二仁
讓我認識一批新朋友,非常活躍
雖然沒有讀書風氣,但是很享受玩樂風氣
這個風氣絕對優秀過其他班級

因為,有一位和我們很合得來的班導
實話說,我本來有想要轉班的
但是,看到班導是:郭憶菁
直接從“轉班”變成“轉念頭”~哈哈
非常關心我們~
重點在,他讓我認真的對待一個科目

這就是Testimonial的內容:
Vicent, it's my honor to have you as my student as I know you love English so much and u had put a lot of effort on it. In addition, you have a matured thinking as well. I feel comfortable to talk to you and very obviously you are much mo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as you're very clear on what are you going to pursue. And i can feel that you're a person who like to challenge all the difficulties around you! If you really are, I congrats to you as you got the key (characteristics) to success. Anyway, I'm waiting for a good news from you no matter is on your studies or career. Keep on positive thinking! And treats every difficulties as opportunities!

就。。。誇我的內容,我也不想說了,心虛,哈哈
但是,一句話,我看了,有感觸
內心發出了很大聲的:嗯!!!!

想當年,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英文
我最期待的,就是英文課
最喜歡的英文老師,就是Jasmine Quek
可能是教書的方法吧,很吸引我
尤其是 Show hand 這個遊戲,我都很認真
因為,那是考驗你的英文~很刺激
最後,我們成為全組第一,開心

她也常常會拿一些英文習題給我們看
給我們挑戰,就感覺很看得起我們

慢慢,上了高中,開始討厭英文
慢慢的疏遠了,導致最後 42分
感覺,英文很難,很難懂
老師總是複雜化,讓我越來越沒有興趣

所以,謝謝她的testimonial,喚醒了我的記憶
原來,當初有一個男孩
是那麼喜歡英文的
只是可能其他老師的方法不能夠吸收
所以,學得不怎麼快樂

我是一個需要被鼓勵的人,我不喜歡被虧
哪怕我的作文沒有很厲害
只要有老師的鼓勵,我還是會往上爬的
因為,我是一個有野心的人,不會滿于現狀
我會繼續突破~
但是,總是在我的考卷上做“下馬威”
我就會墮落了~

我記得在初二的一句豪言:
“只要 Jasmine帶我到高三,我絕對沒問題!”

只能說,Jasmine是讓我對英文有信心的老師
就像愛華老師一樣,就是讓我對數學有信心的人

當然,每一個老師都有不同的風格
不能強求的~


所以我才說——初心是跟上面的連接到的

好朋友~繼續加油

好想去清潔!!!

bye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