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缘分 + 思考人生

千遍一律的大学生活,很难擦出什么火花
没有什么事可以报告或是讲述
因为,除了读书,就是准备报告
人们总是羡慕法律生,羡慕律师
但是,背后的辛酸,你又晓得?

缘分啊!真的是缘分
故事的开始就是认识这个一人
可能你会觉得我要说男女感情了
NO NO,你错了
真的就是,认识到一个我很。。。的Lecturer
我的“。。。。”是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个感觉
应该是庆幸,加少许的兴奋吧能认识他吧!

今天,我去了IT department的中秋晚会
简简单单,但是不错啦,满意!

期间,我认识了来自不同科系的人,非常开心
但是几乎下一次是见面不到了啦
因为我和他们的学校位置不一样
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是有放松的时候
累累的律法课本,真的会在思想上压死你!
所以我才再三强调,根本就是普及教育!
你不喜欢的,还是要读

我是始终觉得,学术和实际(practical)是相离集
真的,即便是法律系
号称“现在读的就是现今存在,而且摆在眼前的科系!”
也不过如此
我就不信把法律理论从嘴里涛涛不绝的说出来
就会像Karpal Singh 一样!

回到正题,那位讲师叫做Steven
他就像我们分析了,马来西亚的真实
我想记录在这里,作为证据
马来西亚2015年绝不是谷底,而是风暴前兆!
明年 1 USD = RM 4.50 绝对不是梦
其他的货币以此类推!

过后,开始慢慢的分析,科系,以及未来的路~
生命是短暂的!
乌黑亮丽的头发眨眼变成苍苍白发是可能的
然后才在埋怨《时间都去哪儿了?》
他说,各个领域都很竞争,没有所谓的安全牌!
即便是眼中高高在上的律师,你能说出几个人的名字?
没有吧?

在归途的时候,我真的在思考了
我要的是什么?
大学真的就是存粹的学习吗?

他说到“生命很短暂”
即便我已经听了N次,依然很有感
突然,新鲜的想法都出来
除了有目标,也要“做就对了”的心态,不要留下遗憾

无论是感情方面
喜欢就说呗!不要遗憾!
梦想大学,想要就努力呗!
我把我的梦想大学都贴在布告板
时时提醒自己,牛津和剑桥不会因你而开门
而是,自己推开牛津和剑桥的大门!!!

不去想Dengue,就没什么事情
慢慢会抹去!
但是只要旧事从提,我又会recall了
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忘记我痛苦地一个星期!

既然,老天给回我健康了
我就要好好把握!!!
只要不影响健康的前提(这很重要)!!
我会努力!!
我依然会每天喝多多的水,吃多多的水果
不要熬夜,让自己健健康康,好好爱自己
孟婆给我们喝了孟婆汤!
所以你不知道是否有来世或前世
你只能确定,今世只有一次
我不会浪费时间在游走人间!!!

谈到我想要做什么!
目前为止,我想步入政坛!
真的!人们都似乎对马来西亚绝望
但我对马来西亚的情怀一直不变
我要改变这个国家,就因为爱她
看着她被领导糟蹋,会很心痛
看到自己的大马人说,要移民,更心痛
@但,一切皆有变数;我爱我的国家绝对不会变!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自己,参加了这个event
再来,感谢我的运气,和那位讲师同一组
起初的为了BBQ而去,到最后觉得“值!”,就因为缘分

我绝对敢大胆想象,他是如何上课的
就对会是我喜欢的上课的方式
想晓庆、Mark Goh这样的老师
他们的授课方式会让我“愿意”
愿意追随他们,因为我知道,读这些到底是什么!

其实明天,在subang有Law的研讨会!
但我临时取消了,不去了
好吧,可能明天亦会有惊喜
只是我选择拒绝,与那些缘分咯

所以,我希望,我能做到
“决定了,无法挽回了,也不后悔”
因为最后肯定是会收获东西的
正面,你就会感恩,高兴咯
负面,你就会吸取教训,重新出发!

周杰伦说过:
“成功者一般没有太多的选择,成功的秘诀就是:继续走下去!”

我相信: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就类似:有志者,事竟成吧
当然,努力不一定会成功
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这个理念,陪伴了我高中的三年
过去的光环,早早摘下了!
大学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但起码,中学成功了一次
那就坚持这个理念吧!

明天,要去拿 IELTS 的成绩单了
Hopeless的情况下,真的就是不会紧张,哈哈
Anyway!我会继续努力的

Yen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