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8

再无莫名的担忧

再过不久,我将结束第一个学期
先给自己小小的鼓掌,洪维盛
你辛苦了
再撑一下,很快就结束了

在这之前,心里一直隐藏着一个不安
现在谜底揭开了,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那就是初到英国之际
我右边鼻子的鼻涕带有条状血迹
咳痰的时候也有
再再再加上,偶像李宗伟患上鼻咽癌
看到了报道,看到了其征兆
自己也慌张了起来

当然,这一切的恐慌都是满满堆叠的
重要的一点应该是课业压力吧
待在房间的时候,真的很恐慌
有时,还会有害怕到想要哭出来的感觉

号称全民免费医疗的英国
终于排到我做鼻腔内部检查
当医生说是鼻腔内部干燥才会这样
我才真正的放下一切的担忧!

可能你会觉得我夸张
但是,一个人在外生活   +     课业压力
然后莫名其妙鼻涕,痰液带血两个月
谁不紧张?
再来,这律师专业课程
我已经念了一半,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代表说我必须马上回国,放弃一切
想着这些,压力,恐慌自然堆叠起来了

好吧!我真的怕死
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体验过
这种心情,让我想起了19岁的骨痛热症
当医生在化验室里叹气,我也紧张起来了
当年,英文超烂,对法律一点概念都没有的小毛孩

而且,血小板一直都没有回声
第一个想到就是:完了,我不可能赶上课业了
再来就是,到底什么时候血小板会回升
我明明就没有发烧了!!!

带着这样的压力到医院住了一天
隔一天早上,当妈妈送早餐来的时候
我终于掉下了久违的眼泪,泪崩了
放声大哭

可能当时隔壁床的会在当时大笑我吧
心想:“我也得骨痛热症,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而且,就骨痛热症而已,又不是什么绝症!"

现在看回去以前的自己
一再确认一个事实:我每一个“现在”都还嫩着
永远都不可能处于最厉害的状态
我也发现了,其实我很怕生,很怕陌生
就我没经历过的事情,我都会格外紧张
面对人群好像也是

这一些经历,我也意识到了
每个人都有难处
事情表面的严重度或许你不看在眼里
但是其背后对那个人的影响,你又怎么知道?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还蛮叽喳的
其实我想要收敛一点
我想多听听别人怎么说
更多时候和朋友出来喝茶的时候
我最享受的,就是听别人说他们的故事

长大了慢慢体会到了,听,是多么的重要
要有个走入心底的对话,都是从“听”开始
慢慢的去了解,诶,原来这就是她的性格
原来这就是她的三观

祝我自己的生活继续精彩
好了,没什么好顾虑的了
课业继续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