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8

如懿在雪中叹息

我还是安耐不住了
说起来也奇怪
我是听了林俊杰唱的《雪落下的声音》后
不断地单曲循环
脑里就盘旋着我追《如懿传》的时光
简单的来说
就是听着《延禧攻略》的片尾曲写《如懿传》观后感

虽说《延禧》现在火热
但目前只看了《如懿》,对它真的很爱

续《步步惊心》后
这是我第二部看清朝剧
可能是巧合,主人翁都是悲惨收场
男人都为了当初的一切猜忌,断送了和女人的相好时光

话说青樱(如懿)和弘历就是青梅竹马的一对
更是一对知己
登基之后,弘历成了乾隆帝,时刻都过得很胆怯
虽然如懿表面看就是一个弱女子
只要如懿在乾隆帝的身旁,他就会有无比的安全感
 弘历青樱无缘长情,无奈生于帝王世家

“有我在,不要怕”
这句话就是弘历回赠如懿的心意
相互的知心,相互的扶持,从对方摄取能量
总比一个人单向付出来得幸福

想当初富察皇后薨逝后
 如懿对后位没有动过一点心思
他在乎的,莫过是能为乾隆帝分忧
烦心的时刻,待在他的身侧
听他抱怨做皇帝多么的累,烦,无奈
如懿也只是在旁默默地听着
陪伴,无疑是最大的安慰,打气和分忧
 这就是不忘初衷,对乾隆帝真挚的爱
情起情灭不由人, 花开花落自有时

这阴森的后宫
我看见了人人羡慕的嫔妃,是多么的痛苦
为了自保家人,必要时自己的性命都要赌上
更可惜的是,反抗成习惯,最后你也不知不觉在暗算他人了

日子久了,皇上已经是皇上了
皇上不可一世的丑样也一一显摆出来了
对于如懿的不信任,对她诸多猜忌
下令对付他幻想的“情敌”,杀一儆百,告知世人
这其实就是缺乏安全感的征兆
更多时候,
是顾及自己的颜面多过担心枕边人的谣言满天飞

断发的那一幕,皇后(如懿)更多是失望
曾经让他依靠的弘历,已经死了
站在他身前且赏她一个耳光的男人
只不过是生性多疑的皇帝

其实如懿的思想与封建的王朝有所出入
当郎世宁为他们画肖像的那一刻起已经埋下伏笔
如懿憧憬的是一夫一妻制
就如现代女子一般,那个男人把心思放在别的女生身上
那是什么样的心情


爱恨情仇,入土之际方知亦是徒劳

如果男人好色是天性
那我说时代的变迁和文化,驯服了我们
现代人重视的是两人之间的互动
多于开枝散叶
俩人之间的默契,不是在房事之后能练就的
而是相惜相对磨合而成

 纯粹觉得她很美哈哈

孩子只不过是爱情的结晶
愿意为你诞下结晶的那位知己,才是更加珍贵
记得有记者问到周杰伦在家中宠爱家人的排序
他说:“孝敬父母,爱惜弟妹,先疼老婆,再疼女儿”

墙头马上,梅香一缕
但是。。。。 
情起情灭不由人, 花开花落自有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