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6

我和青春遠走高飛了

剛開學,乘著還有閒暇的當兒
我到書店買了九把刀的書來看
我不是文化底蘊很好的人,自然對文學沒有什麼興趣
我愛九把刀的書就是在於他的“青春回憶”系列
書裡的點點滴滴,即便在我生命裡沒有出現
但也有雷同之處。。。

所以,類似雷同的文章
應該會不只一篇
這,回憶無數次的時光,還是那麼的美好!

《後。青春期的詩》
我非常仔細地看,慢慢的閱讀
我讀的不是他的故事而已
也在回憶我那普通的青春

記得在輔導節的時候
我們對青春期這個課題非常感興趣
大家對異性的好奇,喜歡從那個時候,萌芽了

女生開始拼命的減肥,開始讓自己美美的
開始接觸愛情小說,對它們愛不釋手
盼望著,她的愛情,就像書裡一樣
有桃花散落般的情景
開始對顏值高的男生,細細的研究
心情不好的時候,哪怕是和他不熟
但與該男生分享,就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男生開始展開自修的性教育
集體躲在房裡看著黃色的世界,是別有一番風味
 
此外,開始努力的拿啞鈴
想要展現最有氣魄的自己給對方看
小學對女生一點都不屑,還成天希望他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慢慢的發現,其實,隔壁的女孩好可愛哦
開始和他寫簡訊,和他分享喜怒哀樂
那怕別人不對你的‘事跡’一點興趣都沒有

對於自己的心上人是成優異的女學霸
也開始為了她,拼命熱寫的讀書
認為讀書是和她溝通的管道
也藉此希望拉近彼此的距離
其實也說不出是哪種距離
於是有套用文人作家的文字:“心理層面距離”

青春在我們的生命裡,就是和兩種元素分不開
一是朋友,而是愛情
朋友在我們的青春里,不可或缺
我曾經許下的願望和誓言,我都銘記在心
即便是上了大學,看到他們,就像以前一樣
大家毫無目的的聚在一起,沒有虛偽的言論
只有字字句句能夠勾起回憶的語言

每每聚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感慨
我們總是不能全數到齊,總是有漏網之魚
每次的見面都是隔了很長一段時間
大家對於彼此,就是笑容和敞開心胸
無話不談,對於喝茶這個字眼,也格外珍惜

我也感慨,我們不能像以前這樣的瘋狂了
記得每個星期一,我們都有4小時的馬拉松補習
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我們當時會煩惱著,要吃什麼,哪家好吃?
那是,我們回不去的從前

在大學,我們自己做筆記
自己準備裝備,被人是不會施捨給你的
他們會認為,借了你筆記,你會考得比我好
中學,考試前夕,他家聚在一起唸書
互相扶持,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的成績
我們來自不同的補習班,有著各式各樣習題和筆記

在大人眼裡,那些是知識財產,不能隨意給別人
在我們眼裡,只有扶持,幫助,大家一起突破難關!

第二個元素,愛情,這是也與不可求的元素
只要是正常人,大家的心裡總是有一個
就那麼一個自己非常喜歡的男生或女生
一旦喜歡上她,就覺得他就是你的一切
想要擁有他,但是根本就是在做夢,於是有了萬蟲噬心得感覺

明明那個女生在別人眼裡就是很普通
但是在你眼裡,他近乎完美
所以就有了這一句俗語:
“對於喜歡的女生,我們總是有高攀不起的心裡”

遮風擋雨,你都甘願做甘願受
明明半夜打電話找你是犯了大忌
因為是她,你還裝作很精神的語氣在說話

九把刀在書裡寫到
不是不想長大,而是我的青春太棒
的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
那段在你回憶時會有甜滋滋感覺的一切
開著啤酒,一夥人一起喝酒到天亮
還是玩{殺手遊戲}一直到天亮
或者是,聚在一個房間,聊聊心事
其實講白了就是想聽別人的八卦的感情
我們對存在的情侶沒有特別的興趣
但對於曖昧和追求的關係故事,聽得津津有道

剛看了一段視頻,有一段話,我很有感觸
“不管你們未來是哪個男人的女人,你們依然是我們永遠的女生”
只有在中學
那段被強迫著要穿校服,扣紐扣,不准遲到,衣服要塞的年代
才、有、的!!!
 我們要好男女生的關係,就因為這一種氛圍,變得格外的親
有別于男女之愛,而是互相扶持,傾聽,瘋狂的對象們

記得畢業前的一個月,我們雖然面對著統考
但是,我們很珍惜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在校園裡走動,八角亭,禮堂,操場,食堂,世紀大樓,校舍門口
雨樹,科學樓。。。。。。
都會因為一剎那的念頭——我要離開了,而感到悲傷

我的青春過去了
就因為我不在中學了
冷漠的大學,有溫度的朋友寥寥無幾

有溫度的那一群朋友
就在畢業鐘聲鈴鐺鈴鐺的響時
以一句話“珍重再見”作為離別的話,離開了

我,青春里朋友們,暗戀過的朋友們,希望我們,友誼永固
你們是我一生的朋友
很難想象,第一封紅炸彈是那群死黨朋友遞給你的畫面
除了祝福,就是感動

我的願望是:我想成為大家重新聚在一起的那股力量!
謝謝,我的青春

2 comments:

  1. 上了大学才知道中学的那段青春真的一秒都不可以浪费 TT

    ReplyDelete
  2. 的確,大人們常說,中學的回憶最美好,起初認為是他們沒有讀過大學,才下此番言論。沒想到自己經歷了一回,才發現:嗯!是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