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6

天馬行空的我

我可能之前已經說過了
但是,事實就是值得重複
那就是,時間過得太快了!!!

今天踏進大學的第一個講堂,依舊是靈魂出竅
進入廁所沖涼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我又回來了
挑戰且寫意的大二開始了
但是,心裡還是默念:下一個假期快快來

寫意是指課程的安排和我的口味
今年我只有4天上課日,3天假期
很多人或許會抱怨,幹嘛濃縮在一起
而我,卻是最開心的哪一個
我只想著過完四天就有三天翹腳,樂哉樂哉!

因為,只要一天是空著的,我就有時間
把東西安排得妥妥當當的
不怕告訴你,我的time management是不錯的,哈哈

這段假期,讓我受益良多
三次的旅行,開拓了我的視野
一次的實習,讓我知道未來怎麼走

三次的旅行,讓我最自豪的,莫非是駕車游馬來半島了吧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見上海龜一面
這也讓我在明年有股從動,想彌補遺憾

我在麻坡的一間律師樓實習
林律師非常的耐心,教導我
也帶我在司法界穿梭,讓我知道,什麼是正義
間接我也意識到,律師不好當

自從我經歷了一次游半島(登嘉樓、吉蘭丹、檳城)后
我對未來有一些些的期盼
我真的希望,未來能夠旅行
真的,就像老外那樣,在某個城鎮帶個一兩個月

真正的旅者,應該是計算他去過多少的城市
而不是去過多少的國家
麻坡和檳城的口味就有差別
難道去過檳城就等於去過馬來西亞嘛!
No!不是哪怕是吉隆坡也不是

東海岸的Nasi Dagang你吃過嗎?
東海岸的Nira Nipah你喝過嗎?
哥打巴魯雖是落後,但是華人美食還是不錯的哦!

我非常喜歡觀察人文,語言,風俗和歷史
吉蘭丹的馬來人,文化是如此的精彩
對於孩子一直到葬禮,都有嚴格的講究
一點都不亞於我們的禮俗

突然間,這段時間,我對國家季度冷感
阿藍腐敗,Simon也不爭氣
投哪裡都是一樣,有一種hopeless的感覺

再加上自己去了旅行
看了花樣姐姐II,覺得旅行很有意義
所謂旅行,我嚮往背包旅行
自己背上行囊,自己想辦法解決吃住
最重要的是,能體會到旅行團別有的風味

馬丘比丘、兵馬俑、金字塔甚至南極
都是我非常嚮往的
常常看到旅行團打廣告,尤其每週國家,有些景點要加五位數
老實說,我會覺得:有那麼貴嗎?
真的想要自己實踐看看,是必要比旅行團便宜
 因為,我做到了應以為傲的事
我環遊半島只用了RM600,七天六夜

一個人時,我就會想:
我那麼貪玩,若當了律師,怎麼背包旅行啊?
我真的非常渴望能夠在30歲以前能瘋狂一次
畢竟三十而立,如果30歲結婚
那往後的日子根本不可能瘋狂了
因為肯定做了老婆和孩子的努力

攤開報紙時,會對哪一些摩托騎士周遊列國產生羨慕
haiz。。。我到底能不能
但是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錢!
沒錢萬萬不能啊!
要有錢,就要努力賺錢!
既然努力賺錢,哪有時間旅行

很多人說,旅行是老年的退休安排
請問65歲才去青藏高原,你受得了嗎?

最近也看了不少創業的短片
腦筋的那股創業熱忱也被激發了
進入夢鄉前,有時會會亂的想
到底,我會如何的創業?
想當年皮爾蓋茨的願望
就是每戶人家都有他的產品——
經過努力、辛苦的奮鬥,就這樣,微軟誕生了

但是我只想夠錢花就好了,不想當富豪
因為,有錢人都很忙
尤其是集團的主席,你的責任更加的重大
你的集團以搞垮,你要底下數以萬計的員工到哪兒找飯碗

而且,當你虧大本兒的時候,那就真的是愧很大本
例子:
1、 盖茨每秒赚250美元,即每天赚2000万美元,一年赚78亿美元;  

2、 假如盖茨掉了1000美元,他才懒得去捡,因为他去捡要花掉四秒钟,这一弯腰他已赚回1000美元;  

3、 美国的国家债务约56200亿美元,如果由盖茨来还,他能在少于10年内偿还美国的债务;  

4、 如果盖茨将钱捐给地球上每个人15美元,到头来,他还剩下500万美元的零用钱;  

5、 Micheal Jordon是美国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如果他不喝不吃,将3000万美元的年收入存起来,
他必须存上277年,才能像盖茨现在这样有钱;  

6、 假如盖茨是一个国家,他将是地球上第37个最富有的国家,或是美国第13家大公司,甚至比IBM还大;  

7、 如果将盖茨所有的钱换成一美元,你可以建一条路连接地球和月亮,来回14次,
但你必须用1400年不停地建造这条路,而且用713架B747飞机来运这些钱;  

8、 盖茨今年45岁,假设他能再活35年,他必须每天花678万美元,才能在上天堂前花完他所有的钱;  

9、 不过如果微软视窗的用户每次在电脑死机时可以向盖茨索赔1美元,
盖茨会在三年内破产;

摘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29157181.html

慢慢發現,其實創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苦頭是免不了的
如果是這樣,談何旅行?

其實,擁有以上這些想法
對於新學年的我來說,是極度危險
因為,我會不斷的思考,或許這些都是無謂的
但是,旅行真的是我在30歲前想要完成的
因為我覺得生在馬來西亞,我沒有那麼好命
能夠提早退休

這一些就是我我最近的想法
感覺我會不再重視擺在眼前的學業
覺得不用刻得很好,勉強能考律師就行了
又或者,當了律師幾年,就不乾了,等等等
一直往旅行想

但是,你此刻問我,不在乎成績嗎?
我也很難回答你!真的
2008年,我差一點就拿了7科A
2014年,努力了三年,我還是超越不了那個第一名,哈哈
2014年,我還是無法實現大型考試的全科A
2016年,我大一的成績也沒有理想中的好

但是,一旦旅行,我就忘我了
覺得這一些,都是浮雲
因為不是所有“讀書精英”都會plan旅行的,哈哈

好吧,,以上就是我的天馬行空
看了都一些些的亂,別懷疑

**** 嘴巴癢就是想講: 
最近看完了《花樣姐姐II》,我覺得裡頭的金晨好美啊
她有漂亮的臉蛋,也很活潑,很爺們兒
超級喜歡這個類型的女生
 她被列入我的女神榜单了!

2 comments:

  1. 你旅行的想法跟我很像!哈哈哈
    我也好想在每一个喜欢的城市逗留,真真正正的去了解那个城市的人文,历史,风情。
    大家一起为了未来而努力吧!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一起加油!有空可以在kl jio喝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