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6

闷骚短文

距離開學還有短短的兩個星期
想著要回到 KL 那個烏煙瘴氣之地就顯得有些無奈
在這三星期的假期里,感謝麻坡的一切
讓我吃好,住好,以讓自己胖了近3kg——69kg

我必須承認,讀了法律系過後
我收穫了兩項好處
(一)英語的進步
記得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最膽怯的,就是說英文
明明自我介紹是一件小事
換成英文后就猶如點了啞穴般,有苦說不清,哈哈哈
現在好多了,不能說流利,但能基本溝通
就因為,我們在被逼的環境下學習英文
所謂的逼,也不是說老師同學逼我們
而是,課堂需要以及學習需要,不得不用
私下還是可以用母語和朋友聊天的,哈哈哈

(二)如何【懷疑】某件事
在閱讀案件的時候,你會看到這社會原來是有那麼傻逼的人
那些傻逼所犯的錯誤是人類基本的常識
所以,請不要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因為我讀的正是英國的案件!
當然,有些真的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如:死刑好嗎?牢獄懲罰好嗎?法律責任的年齡恰當嗎?
當你發現其中的破綻的時候,就是你使出【行天破】的時候了
敢敢提出你的質疑,因為這些沒有對錯
就看你的說法如何讓社會接納,不接納也就算了

所以啊,學弟學妹們,想要年法律系的
可以想想這是不是你說追求的,如果是來吧!

當然,我想在此澄清某些對法律系的謠言
(1)你們是不是每一個條文都要背
NO!一個刑法,只要記一個點就ok了,而且考試可以帶法令進去考場
所以,間接說破了記憶力問題
我的記憶力保持不變,中學的知識我還沒忘,但是,大學的——慘不忍睹

(2)一定要當律師?
NO!律師和法律系學生是兩個不同的角色
律師要日理萬機,而且很多東西是在上課完全沒有接觸過的
法律系學生相對來說簡單些,讀書,考試,僅此
而且,切記
一等榮譽學位(First Class Honour)不代表未來就是一帆風順的律師
他只是代表著,你很厲害讀書,句號。

(3法律系會難讀嗎?
只要最基本的本分(學生本分)做好
當然你是有閒暇時間的啦!
肯定過關!
所謂的難,應該就是考好吧!
這些偉大的“任務”就交給那些【讀書精英】吧!
我們求剛好達標就好,不要把自己逼上絕路,哈哈

對於周遭的發生,要嘛深信不疑,要嘛批判得忘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