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8

留英的这些日子

2018年已经过了半个年头
有人说,人一旦迈入20岁
时光就会飞奔的溜去
在不经意的时候,你的学士就念完了

在大学,准备考试非常的辛苦
是的“只是准备考试”而已
平时是异常的颓废,和中学相比
中学的我忙碌,充实得多了
大学了3年都知道,考试不能临时准备
但是我们还是犯贱,就是要临时抱佛脚
以致考试前夕,我们都不能好好的休息
讨厌那种调闹钟逼自己起来的那些时光

中学的朋友都喜欢叫我Top 神
简单的来说,是学霸哈哈!(愧不敢当)
但可以很肯定的是,我以前在中学很少临时抱佛脚
所以考试前都没那么的煎熬
我在想,如果中学的态度用在大学
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
妈啦!都考完了,还在这里臭屁哈哈哈!

还好,我遇到了一群战友
我们分担彼此的压力,互相交换作文
才使得我的课业没那么的惨

在英国,我收获的不只是法律知识
更重要的是:做人
调理自己的性格,让自己变得更好
不知不觉,我已经打了近7个月的兼职工
这应该是我收获最大的
刚开始找工的时候,我只念着薪水高的
明明稍微低的兼职工都要请人,但我就是不要去

慢慢的,我改变了
我回到了当初试完工就不做的餐厅
一干就干了4个月
是的,工作有时或许会很辛苦
但是我习惯了
 
它教会了我,人生不是样样东西你想得到就得得到的
有人就是靠这些兼职工养家糊口的
别人难道就不辛苦吗?
在辛苦还是要忍着,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的幸福
我现在很感恩,我的爸妈以前都给我无忧无虑的生活

再来,我也学会如何端菜,如何用两只手端四道菜哈哈
我也学会了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拾餐桌
我也在学习者,如何管理一个餐厅
或许以后会用到也说不定哈哈哈
再来,我的广东话的进步了,因为每天都沟通

另外一份兼职是韩国餐点外带店
刚开始,我什么都要快
有时候会差一点打翻餐点
在柜台收钱的时候
一旦算错钱,或者人流量很多的时候
我就会手忙脚乱,思绪非常的乱
心情会变得很不好

好在我有很有耐心的韩国老板
他总会告诉我,慢慢来,不用急
不熟就慢慢来,没人会催促你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成长了
现在面对客人也是驾轻就熟,不慌不乱

兼职工的收获:学会了不市侩,学会了冷静

再来是思想的改变
以前,我带着很多的认为生活
我会认为自己的生活价值,生活理念
算是很不错的了,不需要改变
偶尔也会向他人洗脑,依照我的生活步调

我和其他的室友本来就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
家庭管理方式也很不一样
像我妈,就会要求家里一定要100%干净
一定要一尘不染
受到这个思想的影响
我只要看到客厅,厨房不整齐,不干净的
我都会打扫一番

初来英国的时候,心里还会抱怨
怎么就我一个人扫地,其他人呢?
垃圾堆满了怎么都不倒掉?
但是,我改变了
每个人对清洁的概念原本就是不一致
现在,我完全不埋怨了
我自己有洁癖,那就怨不得别人哈哈

宿舍生活:学会了包容,尊重,适应和不同的人一同生活

就像上回说到,我会不喜欢酒精
然后会批评别人怎样怎样
但是,留英一年后,我改变了
我要包容不一样的文化
如果可以,我也会去尝试
尝试了不喜欢,也没关系
不需要妄加批评,这就是英国的文化
也可以是个人喜好
或许我以前的朋友都没有这样
所以以前我会很肤浅的觉得这些不伦不类
对不起,原谅我以前的无知

我不是很喜欢clubbing,就有人不喜欢吃菜的道理是一样的
只要别人喜欢,就不应该去阻止他
别人又没逼你一定要和他们一样
那我有什么资格批评别人的喜好?

所以,一切酒精,水烟,clubbing 
我是没有很喜欢
但是我都尝试过了,至少看过,体验过 
知道这一些是什么
 
但对于别人,我不会像以前这么的死板,去劝阻别人
这世界五花八门
每个人都和我一样,那多无趣啊 
英国的生活:学会了尊重,包容和自己不一样的一切想法

谢谢你们,谢谢妳,给我这么多的体验
我真的学会很多,成长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