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8

最喜欢纯真的你

不是不想長大,而是我的青春太棒
这是摘自九把刀《后青春的诗》的一段话
整本小说里头,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句话
最不舍得的,就是那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
即便是课业的压力,那也是美好的
因为,大伙儿都在你的身旁

以下的分享,是我的个人经验
可能你的生命里,女生会不一样

无论高矮胖瘦美丑
同年龄的男女生,男生会显得幼稚一些
是的,我承认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有认知的
我们知道,多数女生较为成熟
我们也最喜欢这样的你们
处理事情有点半大人
但是伤心哭泣的时候,却又像令人疼惜的小孩

话虽如此,一旦你们进入玩乐模式
一点也不比男生逊色
而男生呢?就是无时无刻都在玩闹
不管任何地点,时间点
这可能就是觉得我们幼稚的地方吧!

记得在辅导课的时候,其中一个单元是:
恋爱,告白,分手
虽然看似很理论化,但是多少还是可行的
经过测试,我是适合朋友型的恋爱开启模式
也对,我还没遇过看到第一眼就很喜欢的女生
都是当了朋友后,诶,他身上的某些特质,我很喜欢
但是,就像以前说的一样,都是暗恋
然后不了了之地收场,哈哈哈

当然,你要永远记住一句话
在中学,若一个男生喜欢你很久
那一定是你有一些优点很吸引他
外表虽是首要,但是内涵绝对是你俘获男生的武器

此外,你们之所以讨人喜欢:就是你们还很纯
这是我上了大学,踏入了半个社会,所体会到的
虽然当中的你们有爱发脾气的缺点
但是,只要不太过分,我们都会太在意
很多时候,是男生女生的思考模式不一样,没有对错
而且,比起对女生,你们对男生的怨气不会太久
是不是男生比较坦荡荡呢?有什么就说什么?哈哈哈

在讨论升学问题时,你们给出了很多理性的建议
所做的决定都是做了很长的考虑
哪怕你完全不知道你要读哪个科系
你也不会放弃的去寻觅
虽然最后的决定不会是很肯定的

更重要的是,你们对这世界的憧憬
对我们刮目相看
在大人的眼里,你们叫做天真,稚嫩
但是在我们眼里,这何尝不是我们的期待
大家坦诚相对,许久未见面却能聊个天翻地覆
哪怕是匆匆而来的邂逅,短促的寒暄也感觉得到你们的诚意

你们美好的憧憬,是我们最喜欢的
大人的嘲笑,就让他们去吧
趁我们还没与这个社会妥协
让我们继续稚嫩,纯真多几年

不需要战战兢兢坐下来,深怕你又推销产品
 
我们喝茶聊天,都开始聊过往
包括那永远不可能终止的感情八卦,哈哈哈
夹带着:“haiz。。。如果还在中学就好”的情感
我相信,我们都期待着这样的聚会
能和你们这样喝茶聊天
对我们而言现在已经是的奢华的享受

或许,这不是你学校中学女生给你的回忆
那我必须说:我很幸运,我这就是我的青春
我遇到的多数女生,就是这样的
谢谢你们,让我的中学精彩

p/s可能你会觉得我很烦,因为这类型的我已经写了不尽其数
没法,我就是念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