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8

酒精这件事

播着伤感的钢琴曲灵感来了
我想要抒发,内心最真实的我!

3月了,我的大学生涯已经在倒数的阶段
是开心的,没有如中学毕业时般的依恋
或许,去除那些片刻的开心
大学真的给的我不够多回忆
少了那种,看了照片都会潸然泪下的感动

酒精,酒类,酒水,无论你给他什么名堂
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因为我11岁就接触了
是的,是有一点太过早
但我也在11岁清楚知道,这是大人的世界——酒精
那些老uncle 根本就不会管你多少岁
他只是知道,你是老板的孩子
所以必须所谓的“从小训练”,说真的,很无言

上了大学,尤其在英国
接触酒精的次数可说是倍数成长
朋友们的聚会,少不了酒精
这里混一点,那里混一点,脑袋也被混得乱七八糟了
这就是所谓的pre-drink

接着,大家就会去夜店——club
所以在pre-drink的时候,大家都被劝告要有点醉意
你才会享受重金属音乐
 我也就这样去了很多次

我在pre-drink的时候当然也会被递上混酒水
到达club 的时候,真的是会有醉意
但是,我在舞厅里,捂着头
一直告诉自己:‘我必须要保持清醒’
或许这是个人性格,来到陌生的地方,脸孔
防备心很强

回到家,铁定是早上5点了
隔一天,就会有疲惫的身躯

我热爱美食,我会尝试不同的美食
当然也不会放过美酒
但是,至今我还是不喜欢频密的“喝酒游戏”
当然,我也没有很喜欢club
内心总是抱着,来了英国,尝试不同东西的心态
我还没爱上夜生活

看着别人喝醉,收拾摊子
对我来说熟悉不过,不管是发生在朋友还是亲人身上
看着他们醉醺醺的样子,我也没什么负面情绪
因为,他或许开心,他热爱酒精
但很肯定的是,我不想成为倒在地上的那个

训练酒量这件事
这么多年了,我依旧相信“天生论”
我认为酒量不能被训练,他是天生的
一杯就倒的人,永远不会进步
只有一种情况会进步,那就是对潜意识下达指令
每当你接触酒精的时候,你的脑神经就是绷着
所以才会有所谓的“酒量进步了”

这,就是我在英国的朋友们秉持的理念
不管什么方法,能够让酒量进步就好
所以,“天生论”他们是不认同的
但我要强调的点是:一旦不是天生
那你身体就要负荷这一些,很伤身

伤身这个字眼,对很多人来说,很老派
认为年轻就是要疯狂,反正身体还健康
但是你们酷爱酒精,绝对是持续性的
没能让你的身子缓冲,你还有多少时间是健康的
或许,我有大病过(其实也还好)
所以健康第一是我的信仰的

酒精会友,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的一种概念
或许,就不是我喜欢的方式吧
大家醉醺醺的say hi 和goodbye,然后呢?
然后告诉我,享受这交友的方式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享受
你忘了,中学的时候你是怎么建立友谊的吗?

不要告诉我,那是中学,不一样
这跟如何填饱肚子是一样的道理
小时候你是吃饭填饱,难道长大了你靠吃屎填饱?

什么时候开始
觉得能和你们一起在warung谈天说地
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情
什么时候开始
能和中学的同学开心的回忆往事
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

 或许这是大家舒压的方式,快乐的方式吧


当然,说到这种地步,好像我在英国过得很不开心似的
哈哈哈
没有啦!我还是有很有爱的室友,虽然他们酷爱酒精
但每当我说“不”时,他们也不会强逼我
内心偶尔有小挣扎,不安定,压力是
他们就会帮助我,并肩作战
就只有酒精这一个板块,永远妥协不了哈哈

或许这一切的一切,都和我的背景有关系
有可能麻坡是小地方,没有那么多的城市生活
也或许是,大学前,我的朋友都不干这些是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就因人而异吧
反正,交朋友,我喜欢饮料多过酒精

我不知道我这种“不频密碰酒精”的小纯真
会持续多久
但是我希望当我还存有一丝的纯真时,赶快记下来
或许,有一天,洪维盛变了
回来看这一篇部落格时,会有小小的启发

你好,酒精
我对你只有品尝和点到为止的兴趣

再来,看着这篇部落格的马来西亚的你们
我很想念你们!!!真的
发自内心的,很想念你们!!!
对英国,我只有探索,学习,没有爱恋

马来西亚的你们,才是我生命的全部
第三次说:
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你我继续加油,期待我们下次的相见
还是纯纯的,像中学那样的,好好的,谈天
 
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