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15

我的少女时代

这星期看似很忙
但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因为没有一点成果
也就是没有所谓的战利品或作品

《我的少女时代》
随着一股潮流,我也想要看这部电影
眼看周末要奉献给Taylor 大学了
听说要下映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铁了心要去看就对了

4点,放学了 【好熟悉的词哦,哈哈】
我留在图书馆,窝在一个睡觉的场所
为的就是留到下午6点多
然后搭巴去看戏
一贯的喜好——读了大约40分钟,就呼呼大睡了

6:30pm,倾盆大雨来了
感谢这场大雨,洗涤了污浊的吉隆坡
烟雾的笼罩,难有高清的视觉

大约7:30pm,到了
是的因为塞车,再加上大雨滂沱
人挤人的巴士,就是sibei dulan

记得是7:45pm,但记错了
原来是7:10pm,啊啊啊啊啊!
还好,我只迟了10分钟,刚好skip掉广告

内容,大家想必都看过了吧,那就不多说了
非常感谢,我的青少年时期还有2部校园电影能够欣赏
2011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风靡了整个华人圈
沈佳宜,成了男生们的女神

2015年《我的少女时代》上映了
不同的是,它用女孩的角度来叙述
对于男生的我而言,自然有新鲜感吧!

简单的来说
看着柯景腾,内心就会说:"对!就是那个感觉!"
看着林真心,内心就会说:‘哦!原来这是女生的心啊!”

还好,我中学毕业还不久,记忆还是清楚的
慢慢的体会,慢慢的回味
熟悉的那片校园,心中讨厌的老师
心得的偶像,心中的女神,等等等

我只能说,我好喜欢这部电影
可能是与我很贴近吧,尤其是青春的我们
我不能像影评那样专业的评论,我的直觉就是:“我喜欢!”

我有尝试过把自己放在另一个角度去想想
20年后,我们是否还是如此
许多非常青涩的爱情词语,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
大人们,是否也是这样?

即便答案是: NO!
那也好,至少我们知道,小孩和大人始终有段距离
这就是青春期的特色,情窦初开之际
看见自己喜欢的人,感觉得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
被拒绝了,心如刀割,感觉这世界就快被毁灭了
但是,熬过了那一段悲怆
迎面而来的就是时不时让你微笑的回忆

《初恋这件小事》、《我的少女时代》
通通用女生的角度来呈现
让自己觉得,故事就是那么的珍贵
不同的角度,就有不一样的体会

好吧,词穷了!哈哈
太久没有写了

Yen, 加油!!!

2 comments:

  1. 是的因为塞车,再加上大雨滂沱,人挤人的巴士,就是sibei dulan。看到這句話的最後一句我笑了,哈哈哈哈,也太有押韻了吧!
    想說我也好想看我的少女時代啊TT

    ReplyDelete
  2. 有押韵咩?我乱写的,哈哈
    养好病最重要,等多一会儿 internet 就有得看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