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ly 2013

我是齐天大圣~~~

哎哟~是不是该给自己一个掌声啊?
啪啪啪啪啪啪啪................
哈哈哈,为什么呢?
多久了?多久了我没有连续打blog了
老话一句,下一次,会是几时?

之前忘了提到,我的爸妈都到台湾去了
好像是星期四就去了,算算一下大约有3天了吧~
这三天回到家空空无人,但还蛮悠哉的
再一个但是,我想念了,那几把熟悉的声音
能成为家人真的是缘分啊~
命中注定的啊!所以我觉得很可贵
不然全球有上亿的家庭,试想想与你共居的那两位男女
可是全世界的其中一对啊,阴差阳错可能你就在别的家户了!!

今天,班导没有来,地理老师趁机借课咯~
讲真的,这个老师讲课闷是闷了点,但是真的很详细
他的笔记充分到几乎不用看课本了~
现在对自然地理有那么多的“感触”
就是上次的考试吧~因为读地理的方式必须改变
不然我一样会死到很惨,尝试理解吧~

今天的音话节,我们在礼堂度过
就去听讲座——还不错好听吧
因为他的讲题是“我是齐天大圣,我怕谁?”
他通过西游记个描写,解说现今的人性、人心
唐僧,是最弱的一位,但意志力十分坚强
孙悟空,当中能力最强的,他只个角色让我看到了人的转变
通过紧箍咒,通过经历三三之劫,九九之难
最后来改变他,慢慢地戾气也被净化了~
猪八戒,是人类惰性的代表,贪嗔痴恨爱恶欲集于一身
沙悟净,尤指社会上顺着水流的人
不会有任何想要改变制度的想法~

人啊!就是取经路,这路途中一定会跌跌撞撞
但是,时时要勉励自己,总之坚持是成功之道~
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今天的数学测验,感觉呢。。。。
还不错吧~啊啊啊!快考试了
何时要对自己宣布进入备战状态呢?
快了快了!可能就在明天吧~哈哈哈!

再来就是SPM的华文制度,真的很讨厌
虽说稳稳地、踏踏实实地写好作文
但也未免太抑制我们的写作空间了吧~
起承转合是没有错,但何时起何时承,能够规定的吗
作文里的铺陈到底要诠释的是什么?
haiz。。。
原来华语也有分独中和国中~
强硬要我们套公式,作文的意义就没有了
可能在国文和英文可能会需要毕竟是第二语言
但是,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华人
华语可谓我们的根,是我们熟悉的语言
我们能够表达出内心最好的一种语言
为何?为何要这样封杀?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wow~
真好听~
沉默太久,只会让我不小心犯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