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21

2021 - 人若寿百,进入一刻

与部落格相处正式迈入10周年
只有冷冰冰的数字摆在你面前的时候
才知道,这十年
已从一位青少年变成了社会眼中的成年人
“青春”也从现在式变成了过去式
“青春”不再是憧憬,而只是回忆
不知道赤子之心能够维持多久
唯一能做的事记录下这十年的赤子思想

2020 对我而言,就是过山车的年份
褪去2019年的情感烦恼
2020 经历的更多的是人生职场道路的选择

自2020 年3月起,我的脑袋背一样东西占据了
没错—— LAW
曾经还说,先做执业律师2-3年,再打算未来的道路
没想到经历了9个月的律师实习生涯 —— 才知道2-3年太长了
9个月结束了,深知自己只喜欢课堂上的法律知识,
对职业律师这个行业一点兴趣都没有
于是决定提前结束这一切

3月, 刚步入社会,没想过工资,因为被大人们灌输,别在意钱
所以,一直埋头苦干,压力的时候,只能彷徨,且无助
所幸9个月的后尾期,大略了解了一切程序,压力也渐渐减少了

你问我这9个月是什么感受——让我来形容,你去感受:
“若有时光机,我带着9个月的法律知识回到3月重新来过,
我还是觉得压力,虽然已有了经验”

最近的两次落泪,都是因为LAW
第一次,刚进入法律系,不到两个星期就得了骨痛热症
天生容易焦虑,怕赶不上进度,在医院哭了

最近一次,便是这9个月实习的开端
因为仅有的能力解决不了当前的任务,于是压力就来了
记得当时才实习第2天
就打电话回去,向父母哭诉说不要做了,想回去

隔一天,和师父在法庭喝茶聊天,询问我的状况时
感觉得到我的眼泪已经慢慢在打滚了
还是强忍着,回到车上,现在停车场里大哭一场
才开车离开
其实最痛苦的时候,就是在回程中打给妈妈说
我会坚持下去,虽然内心有一万个不想要

果然,真的很压力
再加上MCO,被关在apartment,
天天还要处理和起草不熟悉的法律文件
内心的压力真的达到了极点
天天心惊胆战的过日子,电话铃声响我的神经就紧张了
记得那段时间,即使天天高热量,我的体重还是下降了
因为,太压力了

我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得了焦虑症,忧郁症之类的
天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但是这个做不好,担心那个做了会被骂

一切思绪都乱了,只有一个底线是清楚地
时时刻刻告诉自己:
“无论如何,觉得不能打开窗户跳下去”
庆幸自己甚至,这世界还没看够!

12月时,我回到了当初的apartment,
看着当时我在努力挣扎的角落,心真的寒颤了一下
也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只想对自己说:“那段期间的你,辛苦了”

那段时间,我都有意无意的在IG 或messenger找朋友诉苦
谢谢你们的耐心,虽然只像止痛药般,只能缓解一阵
至少换得一阵的舒心
3月和4月和我聊过天的你,真的很感谢!!!

现在一切都过去,执念于当初应不应该放弃只显得毫无意义
即使这9个月我多么的不喜欢,我还是学到很多东西
我也深信,我现有的法律知识,一点都不会浪费
反而是我的优势

不过不过,我还是要强调(你要说我官腔,随你=p)
我的律师楼的每个人,都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我离开,仅仅是因为我对法律职业没有兴趣

2021年,我觉得依旧会有挑战,毕竟即将进入陌生的领域
但是,至少,我回到了麻坡
是有人说,我当然能够毫无顾忌的裸辞
因为我有家族生意bla bla bla。。。
是的,我不否认,我觉得我很幸运
我会感恩,也会珍惜
网络眼里的富二代 —— 恕我没福气拥有那样的生活
而且我的良心也绝对不允许我在家翘脚

2021年,只希望我的学习是主动的
而不是被迫学习,因为我也很讨厌
简单来说,希望自己去挖掘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自主学习

人若寿百,吾已过一刻
接下来的日子,希望更多的是陪伴身边的人
既然毅然决定回来麻坡,做简单事
也要认真的做简单事

2021,愿我继续倔强

做不了天才,就做非常努力的地才

2021,遇到好人,对朋友家人,接续保持善良,真诚以对


知足

感恩

活着

足矣

期待着2021 一切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