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December 2020

与生俱来的胆小

勾划着我的行事历,就这样来到了12月中
实习正式倒数两个星期
对于实习期结束后的生活是充满憧憬的
这9个月的经历,简直获益良多
它让我更看清自己是怎样的一个性格特征

这9个月的酸甜苦辣,我只会带着感谢继续走下去
其中的无奈,生气,失落,焦虑,就让它留在原地
因为,这世界人种百态
我会在不伤害或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做自己 
因为,与生俱来的胆小,真的一点都不好受
只能用生活的经历,来慢慢磨出胆识

相信很多人都对我有一个印象:
vicent 对以前的事情能够记得很清楚

幼儿园,小学,中学 。。。很多的画面在我脑海了依然非常的清晰
其实和成人一样,一个事件能够在人的脑海里留下很深的烙印
绝对是因为,刻骨铭心,其中包含:开心的,伤心的,遗憾的,焦虑的

但这些记忆了,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胆小怕事这件事,是我天生就有的性格

好,来,我们开,始,回,忆 —— 我胆小怕事的那些事

幼儿园
记得以前妈妈总是有望子成龙的心态
即便我看的儿童节目是,magic english,能够在里头学到英文
但是,在她眼里,可能是游手好闲吧
就这样,我在2岁的时候,就被送到了幼儿园上课

闭起眼睛的画面:
我先听到一阵哭声,我哭着说我不要去读书
妈妈气疯了,直接一顿抽打
好不容易把我搞到了幼儿园门口
就离开了
面对一切陌生的环境,我只能哭
我记得,老师不断地在哄我
用碗画出了一个圆形,让我涂颜色
眼泪和彩色料就不断的交替,填满那个圆形

第二个我在幼儿园最害怕的东西
就是每一年都会有的表演会(school concert)
那个简直就是我的噩梦
即使在幼儿园已经和小朋友们混在一起
我只要一站上台,我就会狂哭

一个5岁小孩内心的恐惧,又有谁会知道?

在你眼里,我就是胆小, 对吗?我承认,的确


我在学校以外不敢遇见朋友
以现在24岁的我,对于当时小时候的我的观察
得出的结论是:
某些人只能出现在某些场合,不然我就会很恐惧的抓狂

举一个例子:
大约4-5岁时,记得有一次,我在餐厅看见了我的同学
我的内心就心跳加速,很压力,很紧张(绝对不是什么爱情的那种!)
深怕自己被对方认出来
所以,由始至终,我一直保持一样的坐姿
不想被同学认出来,心里默念:“快快吃完,不是你先离开,就是我离开”

最后,还是被同学叫着了
我保持沉默,心里OS:“完了完了完了”
妈妈这时候,就说:
“哦,那是你的朋友啊?!” “诶,怎么没有和你的朋友打招呼的?”...
一开始已经坐立不安的我,听到这些,我更紧张,更压力
我记得当我我开始抓狂,然后乱扔筷子,汤匙和叉
当然,最后妈妈毒打了一顿

到现在我还是很理解自己当时候的心情
非常的焦虑,非常的紧张,很压力
我的同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只能出现在学校
我不想在其他地方看见我的同学,不然我会很惶恐

以上,就是'某些人只能出现在某些场合''的例子


XXXXXXXX

现在反思过去的自己
不得不说,内向,害羞,胆小都是我一直以来的特征
那个敢拿起麦克风,滔滔不绝的洪维盛
是被逼迫下的产物

P/s:纯粹是想告诉你,胆小的人要做勇敢的事,是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