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20

MCO 期间与自己对话

不知不觉
我们快进入第四阶段的MCO
心理起伏变化是蛮明显的
慢慢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话说
亲戚去世了
因为这个机缘
我已经回到麻坡快两个星期了
比起在KL 的MCO 4个星期
在麻坡,我可以用平静来概括

前面3篇,我都在倾诉着我的工作压力
回到麻坡的期间
或许是工作量变少了
慢慢有机会做工作以外的爱好
心情自然也平复了不少

慢慢了解了这个职业的规律
不再这么的焦虑,恐惧
慢慢来,按部就班
尽量做好每件事情
但不要再给自己压力

每天早上,陪着妈妈在花园做运动
然后就窝在书房呆着
有mood才翻工作的东西来看
没有mood的话就找找感兴趣的文章或知识来充实自己
也为了今年12月后的未来打算着
傍晚就开始准备晚餐给家人
这个感觉真的很好
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非常温馨

为着12月的未来打算?怎么说?
接下来是我的目前为止的想法,或许会改变
但是
每一个“目前的想法”都是‘开始工作’到‘截止当下’的深思熟虑

目前为止的计划还是一样
12月以后,实习届满,我将离开法律
有人会问我,不可惜吗?
如果只看学费,我是挺愧对父母的
因为读了法律系,考了律师考试,现在实习着
但是我真的不要在法律呆着了

但是对于个人人生历练以及成长而言
这些经历都是获益匪浅的
法律系
锻炼了我的语言能力,判断能力,思辨能力
如果未来要做生意
我知道公司法的基本内容,合同上的细节

把这5年当做上法律课
我上了一般人没有上的律法课程
从三权分立的司法界窥探这个社会的一切制度

拜MCO所赐
如果6月才恢复正常
那我也剩下6个月的学习时光了
我会珍惜
感谢之前的发生
那段泪流满面的日子
我相信这回忆将会是我未来的甜蜜回忆

有人问我,过后要做什么?
现在离12月还有一段时间
一切还言之过早
不过,希望透过网络
来拓展我的事业
或许会磕磕撞撞

因为是自己的选择
所以我会勇敢走下去

但是内心还有一个不敢想的梦想
那就是——旅行者

有人说,有钱才能旅游
是,我不否认
若是穷游呢?
我非常强调穷游
即便是‘穷’,我还是享受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住简陋破烂的旅舍
去年的埃及背包游,我经历过了
期间或许感到辛苦
但是我竟然是享受的

就这样吧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