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20

职场新鲜人的不安

长大之后,才发现
自己有一个习惯
那就是每当生活中遇到任何酸甜苦辣
而且是刻骨铭心的,都想把它记录下来
长得愈大,烦恼愈多
烦恼愈多,blog就愈多,哈哈哈

其实和上两篇一样,都是在抱怨工作
以下的内容多少有些重复
如果你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抑或着压力,郁闷
请到此为止,不想散播负能量给你

与其说抱怨工作,更贴切的说,是害怕工作
为了这个,我还上网搜寻关于职场恐惧的特征和克服方法
看来,我真的陷得不浅

记得刚开始实习的时候,有两天是以泪洗脸的
恰逢行动管制期,instagram 也有很多的bingo templates
如:中化的,大学的,甚至还有实习律师的
其中有一栏是‘Breakdown because stress’
我毫不犹豫的打勾了,看了看同行或同学的bingo
原来只有我'Breakdown because stress'

此前,我也向很多人倾诉,包括朋友,妈妈
非常感谢他们的耐心以及劝导
稍微平复了一下,无奈不安的情绪又不就涌现出来了
甚至有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了焦虑症,忧郁症之类的

事情是这样的
虽然行动管制令的进入第15++天
大家抱怨着很闷
可是,这15++多半时间我是很辛苦了
整个人很不踏实,很压力
很羡慕闷得发慌的人

3月31日,我又被骂了
原因是客户交了两份文件来给我们
我没有第一时间通知老板
表面看起来,是我该骂?
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他吗?
我担心又有什么天大的任务要托付予我了
这不是一种懒散的心态,这是一种压力的心态
所以,我花了一天的时间翻翻那两份文件
想说读完了再告知老板里面的内容是关于什么

因为这样所以被骂了
也因为被骂,内心慌了
当问及里头的内容,我给出了很多不确定的回答
包括稍后他要我搜索一些法令
并告知他:*根据某某law,我们可不可以这样做?*
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quote了该条文给他
然后又被骂了,问我为什么给这个答案
为什么没有那么自信?

此前做了这么多,一切皆步步为营,还是被责备
是谁都没了自信吧
所以才会选择——照抄原文

其实压力,恐惧,不安的源头
是老板要我开着whatsapp,方便联系
内心开始就有一种很不安的情绪
每当老板打来,我就会很担心
担心什么?承上:""害怕有任务》》》害怕努力做了,还是会被骂"
所以,当太阳升起之时,我就会担心有whatsapp进来,或者铃声
唯一能稍微放松的时刻,就是是临睡前在躺在床上的时刻
因为不会有whatsapp,就算有,我也不需要接
到了晚上,又要看我的思绪是否允许我睡觉
因为明天又是太阳升起的时候,坐立不安的心情又来了

也因为这样,有好几晚是睡不好的
包括昨晚

不过,我不是那种情绪低落会收在心里的人
我会告诉我身边的朋友人,家人

一切的不自信,都是没有经验
是的,我承认
一切很急,讲求效率
以前我觉得这是优点,现在变成了我的缺点
变成了我压力的源头

早上,因为睡不着
又和妈妈聊了聊
妈妈说,放松就好了
实习而已,不是做律师
你尽力就好
摊子搞烂了,也不是你的错
因为你尽力
除非是你懒散,那就另当别论

妈妈说
没事,傻傻的问你老板
照做就好了
跟着自己的脚步,慢慢消化
就不会那么压力了
她也不忘强调
9个月后,你要做什么都可以了
哈哈哈

至少,先把律师执照拿下
这是一张护身符

好吧
我会学着慢慢放慢自己
我觉得我可以的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