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17

尋覓工作

來到了英國,第一個擔心的就是匯率
眼看馬來西亞的幣值一直處在慘不忍睹的狀態
使我們,身為留學生,不由自主地在換算

於是,我有了找份兼職工的念頭
一來可以吸取經驗,二來可以花錢花得安心
畢竟父母賺得的血汗錢都是馬幣,在這裡真的很不值錢

坦白說,如果我真的沒有這個念頭,那也沒什麼問題
真的,父母肯定是心裡有數,準備好一筆錢
讓我過上八個月,這是超想告訴你們:您們辛苦了!!!

但是,我们就是过不去心里的那一个关卡:
自己有手有脚,而且时间表也比马来西亚的闲,为什么不干?

抱着,这样的念头,我走遍了大街小巷
一间间的被拒绝,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因为,这是残酷的!工作找的不是学霸,而是经验

突然之间,你会觉得自己很笨,没用
最基本的工作经验都没有!
本身拥有的经验就是教书和补习
但是,在英国请问教华文吗?中国人可大把人了!

应征餐厅时,你也不好意思说自己会煮饭
因为,那些都是简单到不行的家常小菜
出不了台面的 T T

这时,你只能告诉他,你会准时和勤劳
剩下的,就交给招聘者了。。。
通常都是失!败!

其实,在这个时候体验一下这种感觉也是好的
因为,未来或许还会碰到
知道要如何应对,并且安抚自己哈哈哈!!!

再来,我必须承认。。。
我也是贪心一族,工作都向钱看
所以,有时候不是我没工作,是我不要工作
在这一点,足以让你们翻一百个白眼了
 是的,中国餐厅的薪金都比一般餐厅低廉
低个2英镑。。。

发牢骚完毕

真心希望,这也是训斥自己的一篇部落格
金钱,我顿时也被你诱惑了

现在依旧待业当中。。。

等等
现在,收到一则短信
想我确定工作事宜
就做吧,不管多少钱了,继续等
我都收入永远都是0英镑!!

加油洪维盛

2 comments:

  1. walao不要嫌东嫌西了啦 先拿经验先再说!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嗯对!前阵子我真的是他妈的臭屁年轻人,现在安安稳稳做工就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