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7

國“泰”民安

再次的抬入這個國度,是非常的享受的
此時此刻,我就坐在Central World的大門前打打部落格
反正閒著是閒著,哈哈哈
對於這個國家,我只能說越來越愛

這一篇部落格或許有點以偏概全
但是,我對泰國的認識有限,只能把我懂的與你們分享

其首都曼谷的擁擠情況,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就單單一條馬路就要撞上無數個紅綠燈
不然,其中一條馬路亮綠燈時,川流不息的車輛會使得交通堵塞
哪怕是綠轉紅,其他馬路的的車也不能通過

縱使交通繁忙,但鮮少發生意外
他們開車的速度,絕對比我們快很多
可能是技術不錯吧,總是來得及剎車
所以,還是看得到路人在來來往往的車輛中穿梭

前幾個月泰王的駕崩,舉世轟動
全國的都為了這位偉大的君主哀悼
緬懷他說帶給泰國的一切
走在曼谷的大街小巷,都是黑白‘繡球’的景象
拉瑪九世的肖像也從耀眼的金黃色,換成了黑白色

總而言之,拉瑪九世在他們的眼裡
不僅僅是國王而已了,也是個父親,甚至是個神
我在想,如果泰國有天變回君主專制
相信絕大部分人還是支持的,除了紅衫軍哈哈
但是,前提是,歷代君主都必須向他一樣
得民心者的天下

接下,我們拭目以待的,就是那詛咒是否純在
因為拉瑪一世為了奪得王位
賜死與他並肩作戰的華裔將領——鄭信
臨死前,鄭信就下了詛咒,拉瑪王朝十代后就不再新盛

我見到的泰國人,都非常的友善
和日本一樣,若語言不通,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與你講解
此外,打招呼時會雙手合十,表示敬意,祝福你

無奈,每一個國家都有貧困的現象
穿梭大街小巷,我們都看得到乞丐
這裡的乞丐各個年齡層都有
有一些學生,穿著校服賣藝
一些少女則抱著自己的女兒,在路邊行乞
看了有點心酸

泰國的菜色,偏重口味
我喜歡,哈哈哈
tong yam kong,我一個人可以喝一大碗
街邊小食也非常的便宜好吃,就是可惜
馬幣跌了,享受不到一塊錢一片的雞扒了

因為這一次我沒有機會參觀景點
對於文化這一塊還不是很了解
希望下次的泰國之旅能夠補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