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6

因你而正常

我已经进入颓废的第二个月
目前有到律师楼去学学东西
颓废指数有稍稍降低了
但是,心情却是不平常的

不平常,不是没有喜怒哀乐
而是,闲暇时,多出了一份伤感
脑海里不断浮现朋友的个头像

2016年7月9日
Sunny三义又再次的举行班聚了
我们坚持有空就办一场聚会
到底是因为我们很喜欢三义,还是雅诗是我们班导

她,虽然只当了我们一年的班导
但是,我们熟悉度没有因为毕业而消减
每次的聚会,当初在中化里Sunny——感觉回来了
必要时候,会给我们受用的叮咛
聊天时候,也毫不避讳的分享他的生活

尽管这次的聚会,出席的人数不及往年
我依然珍惜,因为我们的相见真的是“见一次少一次”
未来大二、大三、出社会
在打拼的同时,真的难有闲暇时光去见一群好友

当熟悉的脸孔一个个的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的脸上,是不断地挂着笑容的
心想:“时隔xx,我们又相见了”
老实说,大家的颜值都在提高,可喜可贺,哈哈

年龄的增加,话题也改变了
我们都在聊大学的生活,读的科系,教授的好坏
我们的问题,也会在聊天中抛出来
或许,这也是一种抒发吧
至少,我们的心还是很纯的
从言行举止,就看到了——我们一点都没变

那个“没变”——就我们的纯纯的友谊
我们不为课业而混在一起
我们也不是因为课业而走在一块
就因为,我们曾经同过班,一同分享喜怒哀乐
这在中学以后,是难找的友情

大家都常说,中学同学才是一辈子的朋友
对我而言,或许是因为
我们的“情”,在中学已经用得所剩无几了
剩下的“情”,应该就是留给生命伴侣了

我不知道别人的心态
我在中化的6年日子
我是掏心掏肺在结交朋友的
当然不是每一个都会【和你胃口】,就从中删除咯

或许就是这种掏心掏肺,使得你的友情更刻苦铭心
再来,大学,同学之间的相见,就只是那短暂的5个小时
不像中学:
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打瞌睡,一起去食堂,一起放学
一起补习,一起吃晚餐(因为我们连补两个科目)
暗恋了,就想找人听你说话
考试前,我们一起温习
考完试,一起疯狂的 K 歌

现在,我们的生日就是那么的平凡
突然觉得
朋友在我头上洒那黏稠稠,难以洗去的面粉
是一种幸福,现在要都没有了

记得刚回到麻坡的时候
即便是一人在家,我也觉得ok
毕竟在吉隆坡,大家都在默默的读书
看戏,听歌也是带起耳机的
凝重的氛围就是倍感压力

直到有了班级聚会,我便开始很不习惯这样步调
家里空无一人的时候
我们聊天的声音就会在耳朵回响
心想:我现在应该要找朋友出来聊天的
我觉得,我总算变正常了

谢谢我的中学朋友,你们给了我很多很多
你们的好是非笔墨能形容的

有感而发,这是真的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这或许,就是打blog说需要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