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杂乱的思绪

近些日子,我偶尔会发呆
我会沉思,接近忘我,竟然有一次在讲堂被逮到
我沉思的范畴海阔天空,真的会乱想
接下来,进入我的思绪世界

不知不觉,五月了,2016快过去一半了
也代表,我的法律系一年级即将结束
也代表,离进入社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反复地回想毕业前,我们都说过的话

“记得要时常联络”
不是不要,而是我们不知道
在读大学的你们会不会忙

“中学的朋友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至今,我依然深信
那纯纯的友情,难在大学找到
我们所谓的帮忙,就是帮忙
不求任何回报,只求朋友永伴身边

记得上一次,我和留台的同学SKYPE了一番
一上线,听到他们的声音,直接感动
我不知道是友情打动了我,还是回忆打动了我
友情,因为至今还是朋友,所以感动
回忆,因为现在只能够回味,那回不去的从前

我觉得很奇怪,上了大学,感觉独中生依旧是独中生
身上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气息
言行举止,我都很欣赏,刻苦耐劳,求上进
感觉这就是独中永不变的模板
当然,一切的法则或真理总有例外
那我也不愿置评

回到了麻坡,近3个月没有回来的家乡
永远夹带着 那割舍不去的乡音
回到家乡,永远是最舒服的

这一次,我是静悄悄的回来
因为,我这次的任务是——休息
是的,就是休息
我的学习课纲都完成了
现在是【温书假】,又是一个怀念的词。。。。哈哈哈哈

我放松自己直到星期二,就会回到吉隆坡了
接受残酷的准备状态
因为那是,决定我升留的大考,不能搞砸!

奇怪的是,我学会了放松,不再紧绷
不像统考般的折磨自己
或许,以前有好胜心,想争个前三
所以拼命的读

现在,我知道,心里很清楚地知道
大学永远有跨越不完山
连绵的山峦,看了,心想——算了吧

这不叫放弃,只是转换策略
哈哈哈
我不去想,我能跨越多少的山丘
我只去想,我有没有比昨天进步
若有,那就满足了

我一直也在幻想,考完的那一刻
想着3个月的假期。。。旅行
爽翻了!!!

你可以忽略这一篇,因为烂透了
因为我真的觉得没有中心主轴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