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December 2015

制度

时间都去哪儿了?
就这样,快过完了毕业后的第一年
不再是中化的新鲜校友
因为害怕,老师们都忘了我了,哈哈哈
還是那句話,外面無論多大多美
麻坡的家是最溫馨的,中化是最值得留戀的

大学也读了接近五個月了
比較能夠 catch 到 ball
但是,英文還是很爛,哈哈哈
沒關係,慢慢來,不要逼死自己

前些日子,面臨了第一次的評估考試
沒有選擇題,沒有填充題
只有空白的 testpad

題目就是那麼的短
一題就要寫接近3張 test pad
是生是死,聽天由命吧
但是,我真的盡力了,哈哈哈
生活哲學,盡力就好,讀書以外還有很多很多
那很多很多呢,是你一輩子都做不完的

既然都寫到了我的本命科系
那就來談談,一些制度問題吧

 我國奉行英國西敏寺制度
上下議院主宰國家,制定法律之處,也就是立法
 行政,也就是政府,負責施政
司法,也就是聯邦法院,到最底層的地方法院,負責詮釋國會的法律

這個制度,無可否認,已經把君主的權利削弱殆盡
再敏感一點,需。。。。。。。。。。。?

我個人的看法,是停留在人和制度
人強,就能掩蓋制度的醜陋
人爛,那制度就要強大,控制人

即便是是這世界已經信仰民主政治
但,我還是能接受君主專制
其實關鍵就在人
新加坡,在經濟方面,是多麼的強大
李光耀,你說獨裁,難道不好嗎?

話說某些國家有成熟的民主政治
BUT! 一聲令下能夠反敗為勝,妙哉,妙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